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的珍寶

馬太福音 6章21節 ” 要知道,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 (當代譯本)。

我們視為珍貴的事物,我們就會傾注我們的精力與努力。過去我曾追求知識,渴求人的愛與接納,也渴望擁有美名、功績。但這些都不能真正讓我滿足,我也無法永遠擁有。

漸漸長大,我越了解什麼對我才是最重要的。就是那些具有永恆價值的事物,能滿足、餵養我心靈的事物是什麼?

對上帝有信心的人,他們都在「上帝對我們的愛,我們愛上帝,我們愛他人」裡面,找到了珍寶。這的確是真的,這是我深刻的人生體驗。

因為上帝的本質是愛,我們是按照上帝的形象造的,因此我們最終的價值是在上帝的愛裡。

上帝的愛是慷慨、犧牲、無私、捨己、分享的愛,因此,上帝也要我們彼此相愛,愛人如己。

這就構成我們人生最重要,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事物,這也成為我人生最重要的事。

我們會根據我們所珍視的事物,做每天的抉擇。為了有更多時間和精力花在更重要的事物上,我會安排我的優先次序,專注於我珍視的事。

我會用早上最好的時間,與上帝親近,被上帝餵養,被上帝愛,被上帝安慰,被上帝鼓勵。

我會在中午休息時間,回顧過去的半天,我如何體驗上帝?我是否活在上帝的愛裡?我有信心、盼望、喜樂、平安、滿足?並向上帝感恩與禱告。

一天結束時,我會回顧這一天,看看有什麼感恩?什麼感受?重擔?壓力?煩惱?把重擔、壓力、煩惱向上帝傾訴。有必要時,找合適的肢體傾訴,求上帝預備合適的人,關心我、鼓勵我、安慰我、同理我。

每週我會固定評估我與上帝的關係,我生活、生命、服事上的成長,並展望下一周。如果我與上帝的關係冷淡後退,我會找出適合我,能幫助我的方式,改善我與上帝親密的關係,加強、促進我與上帝愛的關係。

每週我會安排時間,固定去幫助、關心、聆聽,上帝所預備和帶到我身邊的人。為他們的需要禱告,滿足他們的需要。發展他們與上帝的關係,協助他們體驗上帝的愛,認識他們,學習彼此信任,彼此相愛。

我視為珍貴的東西,是上帝視為珍貴的事物。我得到的回報就是–被上帝愛,愛自己,愛上帝,愛別人,被別人愛。愛使我滿足、喜樂。我的生命有永恆的價值,我的心靈關注最有意義的事物。

*默想:什麼是你的珍寶?在上帝心中,它們也是珍寶嗎?為了更專注於你所珍視的,你如何安排你的優先次序? 你如何做抉擇?

*感謝:感謝智慧的天父,賜給我這重要的生命原則,使我經歷上帝的愛,經歷他人的愛。

*禱告:慈悲的天父,幫助我更深經歷你的愛,更愛你,更愛自己,更愛人,更被人愛。

♦ 作者為台灣學園傳道會宣教部主任。本文轉載自”ˊ台灣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網站” 粉絲頁。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