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耶穌的澆灌,孩子們的成長

2015暑期短宣/台中區學園團契 vs. 豐盛教會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看見教會原住民孩子的改變,尤其是國中生。剛開始總帶著小孩在教會跑來跑去,影響我們開會、敬拜,但在相處後,卻變成了乖乖跟著我們跑行程,預備場地,幫我們搬東西;在營會中,幫忙照顧那些較不受控的小孩,管秩序,就如同我們短宣的一員。在我們看來,孩子願意跟著我們、幫忙我們,甚至了解我們,這是我們在第一天見到他們時,完全無法想到的。

這次來到了后里短宣,說實在的,這次內心所帶著的期許,比起看見孩子們的成長,其實更加偏重於和這些小孩玩,讓他們和我們能留下美好回憶,但萬萬想不到的是,神所賜的,是出乎我意料太多的美好。

當我第一次認識他們時,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安靜不敢講話的,如同和我們之間有一道牆;又或者是有認識的同學朋友也一起參加,所以會過於吵鬧,也不容易專心,特別是在下午營會。有些已經待在教會一對時間的小孩,由於熟悉場地也有伙伴,所以更容易到處跑雖然第一次的接觸是有些艱難,但經過幾天的相處,其實就可以看見這些小孩他們可愛的地方,有些小孩雖然安靜,但從每天早上的背金句、品格定義,跳舞時的動作,和我們在幫他們複習時的回答,能很明顯的看出他們努力地默默在付出;吵鬧的孩子開始學會幫忙叫其他同學安靜,並當我們說甚麼,都會跟著我們去執行動作,每一個小孩的表現,在我們眼裡是如此欣慰。

其實,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看見教會原住民孩子的改變,尤其是國中生,剛開始是帶著小孩在教會跑來跑去,非常吵鬧,影響我們開會、敬拜,但在相處後,卻變成了提早來到教會,乖乖跟著我們跑行程,預備場地,幫我們搬東西;在營會中,幫忙我們照顧那些較不受控的小孩,幫我們管秩序,就如同我們短宣的一員,甚至還提早來跟著我們一起敬拜。或許對孩子來說,是更多時間和我們一起玩,一起吃東西,然後最後還拿獎勵;但在我們看來孩子願意跟著我們、幫忙我們,甚至了解我們,這是我們在第一天見到他們時完全無法想到的。

很感謝神,在了解他們的家庭或生活後,我才了解,孩子品格、成長背景的差異,而我們能成為那些在成長過程中,無法學好品格的小孩,他們的榜樣,是如此的珍貴也如此難得。就好像我們過去,在茫茫人海中耶穌的來到,給了我們值得跟隨的榜樣,也願主使我們的榜樣能帶給他們一些影響,並跟我們一樣追隨主的腳步。

短宣專區

去傳,就對了

傳講過程中她們表明是道教徒,但還是很願意去聽我們分享福音的內容,彼此互動也很積極。很難想像一位道教徒,會這麼有耐心跟熱情地聽我們傳福音。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四個推動你分享信仰的因素

當茉莉與她的室友、同事、朋友、甚至是陌生人開始談論屬靈的話題時,她查覺到幾乎所有人都在尋找他們可以連結的人,一些真實的人。「人們對於虛假的事感到疲累,」茉莉說道。「他們渴望真實的人,在真實的情境下發生的真實故事。」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