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事業得人靈魂

帶領「經營有道」小組的感恩分享 

今年五月初,我開始帶領第一期的「經營有道」小組,共八週有八堂課,於六月底結束。回想從一開始的招生過程就充滿許多挑戰,似乎對這課程內容有回應的人不多,而我手邊能邀請參加的名單也有限,加上參加者需要付上學習的代價。因報名的人數和進度不如預期,讓我一度覺得可能要延期開課了!感謝神應允我的禱告,終於在預定開課的日期前有11位學員報名!他們的職位與背景主要是創業者、公司負責人或發起人、公司主管、資深工程師和專案管理師,甚至有兩位學員是慕道友,其中一位慕道的學員談到這個課程帶給她的幫助,讓我覺得感恩和興奮、看見神在人心裡動工!

這位慕道的學員與哥哥是事業夥伴,因為哥哥參加過我的「理財有道小組」,覺得收穫很多,於是便邀請她一同來參加「經營有道小組」,希望藉此讓她更多接觸基督信仰而有機會決志信主,也讓妹妹了解為何他要以聖經的價值觀來經營事業,並且傳揚福音。

她很認真地學習,詳細地記錄下每堂課的重點,每當她在寫查經作業遇到不明白的經文時,更是常常利用主日聚會後的下午,向她哥哥詢問相關經文的內容,於是這位弟兄把握機會與她講解聖經和談論信仰。她表示課程內容真的很好,跟自己想要經營公司的原則很相合!透過有系統地學習經營事業的法則,她發覺原來聖經的教導能應用在事業上,不僅是限於個人信仰的層面而已!同時這也擴展了她對基督信仰的看法。

其他的基督徒學員對她的反應覺得既驚訝又感動!他們曾想過「這些課程作業裡有這麼多的經文要閱讀,這兩位慕道友會不會難以適應?會不會不明白我們在談論什麼呀?」結果學員們反而被她的回應和對真理的渴慕所激勵!

此外,由於這位慕道的學員有著相當豐富的行政專業與工作歷練,最近有一對想要創業的夫婦親自來向她請教創業的相關事宜,並尋求建議。沒想到她竟拿出經營有道的教材與對方分享裡面的內容和聖經的原則,這對夫婦非常感謝她的幫助!當其他基督徒學員聽見,這位慕道的學員主動向人傳遞依據聖經的經營法則的舉動後,都深受感動與鼓勵,而我相信她的哥哥肯定會有更深的感受!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