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介紹耶穌的八個秘訣

當羅素及艾莉剛和茉莉成為朋友的時候,他們常常邀請她一起享用咖啡或晚餐。他們與茉莉聊天,問她問題,並真誠的凝聽她的回應。「這些談話都是以神為中心,」茉莉說。「他們問一些有深度的問題,但是從來不會只是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茉莉最近開始向學園傳道會的同工羅素及艾莉學習如何與別人談論耶穌。

當她持續地跨出信心的腳步和別人談論屬靈的話題的時候,她學著將八個重點謹記在心:

ㄧ、以禱告開始:

茉莉發覺,若是她不先求神祝福她和別人的談話的話,她想要和別人傳福音的意願就徒勞無功。「向神祈求使你每一次的談話都是以神為中心,」茉莉說,「這樣你就會有勇氣」。

二、深化自己的信心

茉莉知道,就如同她能向別人形容她的家人是因為她與家人非常親密熟悉,她也發現只有當自己有固定禱告讀經的時候,才能向別人介紹耶穌。

三、用問題導入屬靈的談話

當羅素及艾莉剛和茉莉成為朋友的時候,他們常常邀請她一起享用咖啡或晚餐。他們與茉莉聊天,問她問題,並真誠的凝聽她的回應。「這些談話都以神為中心,」茉莉說。「他們問一些有深度的問題,但是從來不會只是告訴我應該怎麼做。」後來他們討論後,羅素及艾莉挑戰茉莉也和她生活中的人進行類似的對話,像是她的同事、室友以及朋友。

茉莉有一些不錯的開場問題:

  • 「你相信神嗎?」
  • 「你為什麼相信(或不相信)神?
  • 「你對這個有什麼感受呢?

「問一些大部分的人都會關心的問題,並觀察神如何切入他們生活中的某些情境,」茉莉說。「他們如何看神? 或著他們到底有沒有看到神呢?」茉莉說,這些問題可以幫助人思考他們相信什麼、為什麼相信,並且通常都可以引導進入一段屬靈的談話。

四、專注在他們的感受

在一次與室友的談話中,茉莉觀察到探索人們對於他們信仰有何感受的益處。

茉莉首先問她的室友,她信仰什麼以及原因。她室友告訴她,她是一個無神論者,因為她寧願什麼都不要相信,而不要接受一個她不確定是否是真實的信仰。當茉莉接著問她的室友對此有什麼感覺的時候,她的室友回答說,她很羨慕茉莉對神的信心。

「我們需要回到他們的感覺,」茉莉絲卡說。「有些人不像其他人喜歡追求知識,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會哭和笑。如果你希望和別人建立有深度影響的關係,是要透過情感才能做到。」

五、在外展活動或與向陌生人傳福音的時候利用學園傳道會的資源

茉莉發現簡單的問卷或是圖像調查等工具,對於和不認識的人開始屬靈談話是非常有效的。這些問卷可以打破隔閡,提供話題,並且常成為帶入福音的橋樑。

六、不要凌駕別人

茉莉說,要多聽少說。讓別人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感覺,即使是對神的怒氣。當你開始告訴別人他們應該要有的感覺,你就扼殺了一段談話了。

七、要有自信

「基督教信仰不是讓人羞愧的,但很多人覺得羞愧,」茉莉這樣說。常記著耶穌如何改變她的生命,以及祂如何改變別人的生命,就會使茉莉有能力放膽傳講福音。

八、好好地結束談話

茉莉說,要知道你所開始的工作,神會把它完成。神提醒她,在她離開之後,神會持續在這個人的心中完成祂的工作。她總是讓對話有個美好的結束,所以這個人若後來想再繼續談,他們雙方都會覺得很舒服地繼續來聊。

茉莉的信心步驟幫助她戰勝自己的恐懼,對於將來要再和別人聊屬靈的話題非常興奮。(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如何開始數位宣教?

有時候人們以爲數位的方式應該很簡單,但其實數位的方式同樣沒有捷徑。因爲我們還是在與人互動和連結,人有情感,因著情感我們能夠彼此同理,然而同理也是沒有捷徑的。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