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傳福音

了解傳福音的真義,針對不同對象有不同方式與策略,隨時預備好你的見證!

「成功的見證,乃是靠著聖靈的大能,單單的傳講基督, 並將結果交託給神。」

試著這麼說:「凱蒂今年19歲,母親已經過世,父親很少跟她說話,因此對她來說,很不容易感受到父愛。某天她偶然在臉書看到一段話,好似對她說,上帝一直在等著她。社群媒體正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接觸人。欲知更多詳情,請上學園傳道會官網的數位策略平台。」

於是我跨越不明白和種種擔憂,和先生決定堅持講見證、演講到分享福音與決志呼召時都讓親子同場參與,全程讓親子互相合作,邀請父母付代價學習協助自家的幼兒專心聚會,希望讓父母和兒女製造共同聚會的美好回憶。

“在人面前提到神以前,在神面前提到人”—這是一句關於傳福音作見證的箴言;意思是傳福音作見證之前,好好為對方禱告。懇求神預備對方的心,也預備自己有合宜的態度和方式來傳講。

反覆練習作簡短的見證、更熟悉自己的故事,會使我們在無論有五分鐘或半小時的場合,都能分享基督。無論是面對陌生同學、隔壁鄰居、常在咖啡店遇到的人,我們的故事都能融入與他人的自然對話之中。

很少人會享受衝突。我們總想與人好好相處,所以一直談論那些大家都同意的議題簡單的多,即使我們有時只是假裝同意那些議題。但這是否讓你對於分享信仰裹足不前了呢?擔心冒犯到別人,是否讓你寧可什麼都不說了呢?

一篇預備好的見證,可以在每個做見證的場合中發揮直接的影響力,它可說是在為主做見證時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幫助你能具有吸引力和個人化的清楚介紹基督。

丹佛學園都會團隊負責人蕭恩·克雷默表示:最近人們歸向基督的趨勢是:經由與基督徒建立關係,並經過多次對話後才決定跟隨基督。

當羅素及艾莉剛和茉莉成為朋友的時候,他們常常邀請她一起享用咖啡或晚餐。他們與茉莉聊天,問她問題,並真誠的凝聽她的回應。「這些談話都以神為中心,」茉莉說。「他們問一些有深度的問題,但是從來不會只是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當茉莉與她的室友、同事、朋友、甚至是陌生人開始談論屬靈的話題時,她查覺到幾乎所有人都在尋找他們可以連結的人,一些真實的人。「人們對於虛假的事感到疲累,」茉莉說道。「他們渴望真實的人,在真實的情境下發生的真實故事。」

對於職場上每個基督徒來說,這都是一個棘手的話題。你的信仰應該在工作中扮演什麼角色?求上帝增強你對同事的關心和憐憫。請記住,為著福音的緣故,上帝已將你放在現今的工作崗位上。

撒馬利亞婦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和陌生人的一場對話,使她不再像從前一樣避開鄰居,而是主動出去,成為向鄰舍傳福音的傑出佈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