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在工作中融入你的信仰

對於職場上每個基督徒來說,這都是一個棘手的話題。你的信仰應該在工作中扮演什麼角色?求上帝增強你對同事的關心和憐憫。請記住,為著福音的緣故,上帝已將你放在現今的工作崗位上。

對於職場上每個基督徒來說,這都是一個棘手的話題。你的信仰應該在工作中扮演什麼角色?

你是否必須在辦公室中擱下你的信仰?在工作中談論到宗教的話題合法嗎?

其實無論是教室,辦公室,還是其他工作場所,信仰都能在你的工作環境中發揮重要作用。你可以向神尋求你工作的動力。求主向你顯明祂對你所扮演的職場角色有何目的。

耶穌在馬太福音28章18-20節中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求上帝增強你對同事的關心和憐憫。請記住,為著福音的緣故,上帝已將你放在現今的工作崗位上。

如果你在工作中對自己的信仰更多發聲會發生什麼事?你會被解僱嗎?無法晉升?不用擔心,在辦公室談論信仰是合法的,尤其是在午餐和休息時間。

但是要從哪裡開始呢?

  • 從禱告開始。為你的每個同事禱告。祈禱不僅有機會表明自己的信仰,也有機會進行屬靈層面的對話。
  • 與社區中的教會或機構建立聯繫,請你的教會為你祈禱。在你的工作區域找到其他基督徒同伴。你可與所在地的學園傳道會聯繫,看看他們能否在你所在的城市中為你找到基督徒同伴。
  • 開始對話。詢問同事具有什麼樣的宗教信仰背景。向他們提及你的教會,或你正為甚麼事禱告。試試水溫,看看他們對屬靈話題的接受程度。請記住,即使一開始他們似乎不感興趣,上帝也可能在以後預備他們的心接受福音。
  • 接受培訓。
  • 邀請他們參加教會或特定活動,例如基督教音樂會或聖誕晚會。
  • 和他們一起禱告。
  • 使用傳福音的工具與他們分享福音,例如「四個屬靈的定律」或與他們分享改變生命的見證故事。
  • 告訴他們你個人的見證故事。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讓社群媒體內容更精采的9個技巧

試著這麼說:「凱蒂今年19歲,母親已經過世,父親很少跟她說話,因此對她來說,很不容易感受到父愛。某天她偶然在臉書看到一段話,好似對她說,上帝一直在等著她。社群媒體正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接觸人。欲知更多詳情,請上學園傳道會官網的數位策略平台。」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如何用即時通訊軟體和人開啟福音對話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主動回覆我們。請等待那些會回覆的人,這樣能幫助你篩選對福音最好奇的人。「每當我這麽做,通常至少會有一個人表示好奇。」小艾説道。「所以我學習如何準備,才能回覆他們。」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如何開始數位宣教?

有時候人們以爲數位的方式應該很簡單,但其實數位的方式同樣沒有捷徑。因爲我們還是在與人互動和連結,人有情感,因著情感我們能夠彼此同理,然而同理也是沒有捷徑的。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