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跟著神的腳步走

我的聽與行

教會一位國小的退休老師,因為在職期間,接觸很多萬華區的弱勢家庭,因此退休後仍投入該國小的生命教育團隊服事。去年六月,她帶著一對姊弟來到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在陪伴關懷過程中瞭解這對姊弟的媽媽曾經是基督徒,所以樂意讓他們來教會;而他們的爸爸已經缺席一段時日,媽媽就經營檳榔店獨立扛起家計及教養兒女的責任。這種處境在萬華地區並不陌生。老師對這個家庭特別有負擔,相約我一起去探訪這位辛苦的「單親媽媽」。

一般人對於檳榔店有一種複雜交易的刻板印象,特別是他們的店址就坐落在萬華區許多阻街女郎招客的地方。或許在我意識裡,潛存著缺乏同類型的生活經驗,以致不自覺耽延了探訪。延遲三個禮拜後,在一次的禱告會,我特別為這個家庭提名代禱,低頭閉眼時,彷彿看見一個幽暗的斗室裡,站著一位愁苦婦女的模糊影像。瞬間有聲音從我的意念裡發出,說:「這是我的孩子,妳不顧嗎?」我直覺是神對我耽擱探訪的責備。於是幾天內,我們正式到訪「艋舺檳榔店」。

她的信與變

當我跟瘦弱親切的店主說明神催逼來意時,她的眼眶泛出淚水,直說:「我真的是神的小孩! 國中就認識耶穌,因為父母攔阻而離開教會…。我是迷途的羔羊!」接著,我帶領她讀完「四律」小冊子,她立定說:「我要把一生交給主耶穌來管理」。從那天起,我們開始了每週二下午的小組聚會。 隔週,我使用了《啟動》訓練第三課耶穌問瞎眼的巴底買,【你要我為你做什麼?】的「奇妙的問題」小短片,她觀賞後,我即刻問:「如果今天耶穌來到妳面前,當祂問:『妳需要我為妳做什麼?』妳會怎麼回答?」當時她眼睛一亮,心防全然突破,就把自己得了癌症,擔憂無法看到孩子長大…等,所有林林總總的難處都吐露出來。頓時神釋放人心,化愁苦為喜笑的經歷,真真實實顯在我們當中,那真是人心未曾想過,耳朵未曾聽見的轉化啊!

之後,邀請她來教會參加主日聚會,她的生命更是被主翻轉;起初戰戰兢兢參加崇拜後,隨即匆忙趕離回去開店,卻出奇經歷超過所求的營收,直到現在她能夠憑信心倚靠神必供應一切,隨處享受與神同在的喜樂,真是哈利路亞!是神一路催逼我們走在祂的恩典中,願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主!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