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幸福在轉角

我要向神和被我傷害的人請求饒恕,然後我也必須學習饒恕。我犯了錯得罪了神,傷害了家人,我當然要請求原諒,感謝神!祂並不會看我犯了什麼罪,而是看我願意認罪悔改的態度,上帝立刻並且完全的饒恕我,而我的家人也因為有上帝的愛而願意饒恕我

當我發生外遇時,「外遇」帶給我的快樂只是短暫的,其他時候大都是伴隨著擔心被發現,害怕會被抓姦定罪,以及充滿了對婚姻不忠誠的罪惡感情緒。那段期間我用許多方式來掩飾我的罪咎感,不承認自己傷害了太太、孩子。

硬著心否認外遇的傷害

外遇期間有時候我回家看到太太躲在房間傷心落淚,不是硬著心腸假裝沒看見,就是故意去問她為什麼難過,希望她回答:「我難過不是因為你的緣故。」因為我不想承認自己傷了太太,我還告訴自己:「感情沒有對錯,兩情相悅有什麼不對?」當太太跟我提到離婚會傷害孩子時,我也硬著心回她:「沒辦法,那是他們的命,何況兒孫自有兒孫福,我還不是好好的長大了!」我以為離開家就會有更多自由和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但事實上並沒有,因為除了太太以外還多了別人來管我,反而更不自由。確實,我是有了更多的時間放縱情慾,但在激情過後心裡其實仍然是感到空洞、孤單。我試著告訴我自己:「這才是我的真愛!」但不知道為什麼那種關係就是沒有歸屬感,好像在行動上我很自由,但是心裡並不快樂。

指責他人來減少罪惡感

我指責太太,說一切都是她的錯,因為她很糟糕,所以我才和別人交往。我也怪父親害了我,使我變得跟他一樣,因為我父親也曾外遇並與母親離婚。我用責怪別人和謊言來減少自己的罪惡感,但內心的陰影和重擔總是除不去,經常在夜深人靜時讓我輾轉難眠。即使後來我決定回家,太太和家人很接納我,我也盡量對他們好,我們相處的還算融洽,但我還是會跟外女聯絡,我很清楚知道自己還活在犯罪的痛苦中,沒辦法完全放鬆,所以,有時候還是很容易發脾氣,大聲的指責太太和孩子。直到我接受耶穌做我生命的主人,知道認罪是和神恢復關係的方法,只要相信神並且認罪悔改,衪就赦免我們一切的罪,包括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並且接受我們成為神的子女,我可以從罪人變成王子,我終於真正的有勇氣面對及承認自己的錯,脫離外遇黑暗,獲得真正的平安和自由,重新找回幸福。

找回幸福第一個法則是:面對罪,在主裡得自由

我跟神認罪,也分別向太太及兒子道歉,請他們原諒我,因為我以前犯的錯使他們受傷。得到神和家人的原諒後,多年來的罪惡感與壓力完全得到釋放,心也得到平靜,那種能夠面對罪和得到赦免的感覺真的是無比的輕鬆,難怪我太太說我是他看過信主的人中最開心的,她用心花怒放來形容我。當然我非常開心,因為既使犯了這麼大的過錯,我仍然可以得到赦免,可以重新開始。「倘若你一隻手叫你跌倒,就把它砍下來;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裡去。」(馬可9:43-44)我真能體會這幾節經文的意思,外遇時期雖然外表看起來我還是原來的我,但靈裡卻感覺像在地獄,我的感受真的是這樣,寧可缺了肢體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手卻落到地獄。

找回幸福第二個是法則:要願意被找回、被拯救

我自己經歷過幾年硬著心,執意堅持做放縱情慾的事,於是陷入肉體和良知交戰的糾結,種種的痛苦與不快樂。沒想到在來到神面前,真心的願意悔改接受耶穌,讓祂成為掌管我生命的主人後,這些痛苦都煙消雲散了,真的好奇妙。

有一位牧師說:當我們邀請耶穌進入我們的人生,每一個危機都可以因著神蹟而成為我們生命的轉機,而且我們的生命也將更為精彩,無論現在的景況如何,只要願意謙卑來到主面前,願意握緊上帝伸向我們的那隻手,就能走出黑暗進入光明。感謝主!只要我們願意被上帝拯救,就能改變自己成為光明之子。

找回幸福第三個法則:請求饒恕與饒恕

我要向神和被我傷害的人請求饒恕,然後我也必須學習饒恕。我犯了錯得罪了神,傷害了家人,我當然要請求原諒,感謝神!祂並不會看我犯了什麼罪,而是看我願意認罪悔改的態度,上帝立刻並且完全的饒恕我,而我的家人也因為有上帝的愛而願意饒恕我。

饒恕傷害我的人

我對父親一直懷著恨意,幾十年後我自己也變成父親那樣的人,我也怪罪他害了我。當我敞開心接受了神的愛,也知道了神希望我們效法祂為世人救贖的愛,並饒恕得罪過我們的人,何況我自己也經歷了神和家人饒恕,於是我決定不再怨恨他人,包括我怨了40多年的父親,這樣做以後,我心中也越來越充滿感恩與喜樂。

饒恕自己

罪惡感不會讓我成為更好的人,撒旦和罪惡感會控告我:「你不配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但我要決定選擇相信神的話。「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8:1)我要選擇相信:當我認罪悔改的那一刻起,神就立即的饒恕我了,神已使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不管我過去如何不堪,舊事已過,一切都是新的了,我才能不再被罪惡感控告,好像我什麼事都不能做,最後又逃回罪裡去。饒恕自己才能真正的走入光明中。

找回幸福的第四個法則:委身在一個有聖經真理的教導並能彼此監督,彼此扶持的團體裡

我加入了學園弟兄小組,在小組中與弟兄們彼此監督,彼此扶持,在社會上有太多屬世的價值觀,像吃吃飯聊聊天又不會怎麼樣、有紅粉知己又沒關係、偷吃只要記得把嘴擦乾淨就好,這些模棱兩可的觀念充斥在我們生活周遭,叫我們容易又落入試探,只有在一個有聖經真理的團契小組中,才能夠重新洗滌錯誤的價值觀信念。在團體裡我們知道我們並非孤軍作戰,我們願意互相警惕,願意互相承認自己的軟弱,就能得到力量來遠離試探,勝過情慾。面對罪、承認罪、真心悔改、相信並接受神的饒恕和赦免,並且委身在有聖經真理教導的團契中,這樣做使我擁有嶄新的人生,幫助我脫離外遇的罪惡捆綁,重獲自由,找到真正的幸福。

而這一切都是從我太太認識耶穌開始,當我們在婚姻家庭中遇到一個極大的打擊時,我認識了耶穌並且跟隨了耶穌,生命從此不再一樣。我們開始領受著神應允要賜給我們的豐盛生命。如果你也願意跟我一樣,信靠神走過人生低谷,並經歷神滿滿的祝福,那麼你可以跟我做一個接受耶穌的禱告:

神啊!我需要祢,我願意打開心門,

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感謝你赦免我的罪,求祢管理我的一生,

使我成為祢所喜悅的人,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