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神的異象,我的夢想」書摘

克雷格.葛洛契爾Craig Groeschel牧師領導了美國成長最快速的教會之一,並且擁有一個健康、充滿愛的家庭。現在他讓我們一窺在他清楚明瞭的異象,不是魔術、不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天賦,而是異象。讓克雷格替你指路,去發現上帝獨特的異象、對你生命的呼召、以及實踐意象的必要步驟,好把上帝的異象變成你真實的夢想。

上帝在造你時就對你的生命有一個獨特的計畫 (詩139:13~16)。

祂要我們尋求祂對我們生命的完美計畫為何,祂會給我們這個異象,也會給我們完成異象的能力。

異象的四個禮物

隨著上帝所賜的異象會帶來四件禮物,這賜給你的四件禮物是:聚焦、忍耐、平靜、熱沈。這些美好的個性特質能讓你能繼續走在尋求異象的路上。

圈出真理,清楚異象

接著請檢視你心中的三個圓圈:核心價值、屬靈恩賜和過往經驗。這能幫助你清楚神要給你的異象。

  • 核心價值:你重視甚麼?你會深刻感受到有意義和成就的關係和活動是什麼?
  • 屬靈恩賜:你絕對熱愛做的事是甚麼?你會對他人產生重要影響的是甚麼事? 你常會帶給他人的祝福是甚麼?
  • 過往經驗:當我們尋求異象、活出異象時,上帝會以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事來讓我們得著益處。「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8:28)

上帝給你的異象比你想像的還要來得更大,你不可能獨力完成它,所以你必須要懷著信念,踏出一步到未知的領域。要完成它,唯一的方法就是你全然地相信上帝,就能完成它。

盤點你人生之輪的五支幅條

想要實踐異象,你需要盤點五個人生要務,也就是你人生的五支幅條;為了要為上帝追求實踐你的異象,行完你的路程,這當中每一項根本要務都得要到位。

第一支輻條:你和上帝的關係

當你追求認識上帝時,你會為自己訂下甚麼明確、可達成並且可以記下來的目標?

1.讓我更靠近神

最能幫助你經歷上帝,是甚麼準則?立下短程目標幫助你建立和上帝的關係

2.把我推得離神更遠

什麼障礙(罪)會妨礙你經歷上帝?你要列出任何放在上帝之前的人、事、物的優先次序。

3.列出為了實現目標會去採取的明確行動。

第二支輻條:你和其他人的關係

上帝要我們透過很棒的關係去經歷祂的豐富。祂已經準備好一些人要去引導你、陶塑你、愛你,並引導你朝向祂給予你生命的異象;而且上帝要我們活在一個信仰社群中,有堅定的關係網絡的團隊中。

想明白並回答下面的問題:

你需要維護的是甚麼關係? 是婚姻嗎? 

你需要修復的是甚麼關係? 是友誼嗎?

你需要終止的是甚麼關係?這關係可能變成你受誘惑的來源

面對關係,立下短程目標

為以上關係寫出一或兩個以上有相關的目標,藉著禱告並感謝神引導你與人的互動關係,向祂祈求勇氣與堅定,才能有使命去處理這些關係。

第三支輻條:你的財務健康

根據上帝給你的核心價值,定義出你的財務異象,而不是其他人想要加諸在你身上的價值。在訂定你的財務計畫時,非常鼓勵你尋求協助,請教有智慧的人,或是從書籍和網站的資源尋求幫助。

建立財務行動計畫有三個領域:
  • 施予:神賜給你財富,你如何使用神所賜給你的財富,對神來說是很重要的。請把奉獻放在你財務計畫中的第一順位。除了十一奉獻,還可以進行更積極的奉獻,使用在需要幫助的人或事工等。
  • 清償債務:為開源和節流擬訂計畫。
  • 未來:擬訂你的財務計畫,包括:為家中緊急事故、未來會支出的費用、孩子教育費、死亡和退休。

第四支輻:你的身體健康

就像你人生中安排在優先順位的根本條件一樣,你的身體也需要有未來的異象。

你都如何保養、調養你的身體呢?你是否能用你的飲食方式來榮耀神。?

三個照顧身體的方法:1.定期檢查,2.持續運動,3.面對會造成嚴重影響的成癮問題。

寫下照顧身體健康的目標和行動步驟,確保每一個目標都是可以達成的。而且經得起檢驗,並列出計畫的時程與明確的行動,為了達成目標,不計一切代價。

第五支輻條:你的工作和人生

缺乏夢想也就是缺乏來自上帝的啟示,你的存在只是消磨時間,既平凡無味又毫無熱情,終日勞心勞力。然而上帝要為你實現有關於你的工作和人生的異象,所以祂已經為你建立一個目的。

回頭檢視你心中的三個圓圈:核心價值、屬靈恩賜和過往經驗。在尋求答案的同時,也持續尋求上面的引導,祂會給你指引。

最後,不管你的工作或人生是正處於如攀升的雲霄飛車階段,或是像正在清掃地板的低微階段,請記得這個中心思想:「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哥羅西書3章23節)  

督責

最後你需要知道的是「督責」這個詞。我們都需要夠愛我們的人,在我們飄盪到錯誤的路上時,改正我們。如果我們缺乏督責的關係,上帝對你人生的夢想,就永遠都只會是夢想。

接下來,該是你開始寫下你的第一章的時候了。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誕生於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我們要依靠聖靈,用禱告回應祂對我們的引導,和我們在學生當中的工作。學園傳道會是在禱告中誕生,到現在,禱告依然是我們事工的命脈。

繼續閱讀 »
領袖發展

我的職業,神的呼召

當我們明白這一生最主要的呼召:是不斷更認識神、更愛神、也更讓祂完全掌管我們,我們肯定能經歷到約翰福音10章10節所說那種豐盛的生命。這種豐盛不單讓世人看見主的榮美,更是叫我們在職涯中為祂所用去榮神益人。

繼續閱讀 »
領袖發展

建立高效能團隊,為神成就大使命

團隊合作不是競爭,乃是每一位隊員都貢獻自己,透過合作的綜效(synergy)便能帶來超凡的果效,完成目標。
在整個研習的過程,引用了許多聖經的原則及實例,並且融合許多遊戲與活動,使得學習更加有趣及生活化。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