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對外遇出軌的謊言

1.我兩邊都可以照顧得很好,不會被發現

我們看過許多兩邊都想討好的男人,要說許多的謊言、做許多掩飾,在妻子與外女間疲於奔命,希望兩邊都能被他照顧好,結果經常兩邊都不討好;聖經上說「掩蓋的事沒有不顯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外遇也不例外,或早或晚總會被發現,聰明的男士們,請選擇你應該負責、應該愛的原配妻子,好好專心愛她,才是正確的決定。

2.選錯配偶,難道不能再選一次嗎?我不愛太太了,下一個會更好!

依據統計再婚的離婚率高達70%,可見再選一次並沒有更好;婚姻是個盟約,是一個無論對方貧窮、富貴、健康、疾病、在順境、逆境都不離不棄彼此珍惜的承諾,只有在這樣的承諾下,夫妻兩人才會有確切的安全感,知道對方不會棄自己而去,才能彼此完全的委身、合一。

在婚姻關係中若要求的是配偶符合自己能愛的標準,那麼下一個、下下一個都找不到,沒有一個人可以長久的符合這個標準,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都有自己的優缺點。美好的婚姻關係是學習彼此接納、包容、學習捨己,讓自己在婚姻中成為那個對的人,那麼無論配偶如何,都能享受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

3.我和太太個性不合

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但每一個人也都不完美。我們常常會被與自己個性不同的人吸引,在做朋友交往時會是一種吸引力,但一旦進入婚姻,這些不同點就常是造成衝突的引爆點,解決的方式是彼此互相接納、包容,讓兩人的不同處成為彼此的互補和助力,不應該以個性不合作為外遇的藉口。 請記得,下一個人一定也會有個性不合的時候,你仍然要面對相同的問題,但情況可能更複雜、難度更高。

4.感情沒有對錯,兩情相悅最重要,這次我找到真愛了

感情是會隨著時間、環境、個人的喜好等種種因素而有變化的,所以不能以感覺做為真愛的標準。真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是永不止息,絕對不會因任何人事物而改變;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人與人之間有時會產生主觀的情感,但有智慧的男人要能避免或停止對配偶以外的人產生情愫,這樣才能保護自己的婚姻。

5.男人一定要有紅粉知己,一輩子就只有一個女人太無能了

紅粉知己就是很了解這男人的女性朋友,這樣的角色非常模糊不清又曖昧,隨時可能發生超出界限的關係,是外遇的陷阱。紅粉知己的存在,會對妻子造成不安,而帶給心愛的另一半足夠的安全感,是每個男人的責任。真正有魅力的男人是敬業負責、有好的品格修養、自信、溫柔體貼。已婚又交女朋友並不會令人尊敬,反而讓人輕看。一個男人一生照顧好一個女人、對她忠誠,才令人敬佩,才是真正的男子漢!

6.我要自由、要為自己而活

當然我們有自由做任何事。尼爾.安德生博士在他所著《勝過黑暗》裡說:「我有自由搶劫銀行,但我也夠成熟的知道那樣可能會叫我一輩子在監獄裡度過;我也有自由說謊,但我若那樣就必須繼續說謊,免得露出破綻;我有自由吸毒、酗酒、過著放縱情慾的生活,但這些自由將帶來捆綁,我有作決定的自由,但若考慮到結果,我真能得著自由嗎?」

真正的自由是有能力選擇過負責任的生活,而不是「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聖經上說「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單單去追求我們以為會令自己快樂的事物不能找到幸福,而關愛、奉獻以及為人設想才是人生的意義。選擇自我約束、尊重婚姻盟約、對配偶忠誠,才能經驗真正的自由與尊嚴!

7.我回不去了

哥林多後書5:17提到:「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神可以赦免我們一切的過犯,我們是有路可以回去的,神的心意是希望每個家庭圓滿,若你有這樣的心,神必幫你開路,祂一定會幫助你經驗前所未有的平安與力量,結束錯誤的關係、重建幸福的家庭。勇敢的改變自己的行為,即使從最微不足道的轉變開始,只要堅持,都能讓婚姻關係回復到最初的愛裡,甚至經驗到比以前更深厚、更浪漫的愛情。

對外女(第三者)的謊言

8.外女甚麼都沒有,沒有名份、沒有孩子很可憐,很需要我

即使有時候你感覺到好像你的家沒有你仍然可以正常運作,你在這個家似乎可有可無,但事實上你的家之所以能每日作息正常,是因為你在那裡。你是家人心裡的依靠,沒有一個妻子、孩子不需要她們的丈夫和父親,否則先生的外遇不會令妻子那麼悲痛和憤怒、令孩子那麼的難過和擔心。而外女確實也可以有人愛她,可以擁有她的家庭和孩子,但她必需找一個單身的人結婚做這些事,而不是和已婚有家庭的人在一起,否則只會使她落入介入別人家庭的罪惡感當中,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9.外女跟了我,我對她有責任

一個男人真正該負責的是他的家人–妻子和孩子,已婚的男人對妻子和孩子有愛、陪伴和忠誠的責任,對妻子以外的女子必須與他們保持距離,祝福她們找到好的對象,而不是自私的以為自己可以為她的幸福負責。男人對外女的責任感常建立在:「我可以同時愛兩個女人」,或「我不愛太太了」的謊言上,這不但破壞了婚姻,也沒有辦法使外女過正常的婚姻生活,是一種錯謬的責任感。若真心為外女著想,不應該自私的抓住她在這個不正常的關係裡,而應放開她,祝福她能在正常的關係裡得到真實的幸福。

10.跟外女比較有默契,她可以在事業上幫助我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二18) 起初上帝創造亞當夏娃時,就設定妻子是丈夫的幫助者。透過夫妻身心靈的連合,建立合一的默契。外女即或在事業上有幫助,卻帶來生命與家庭的破碎與重大虧損,絕對是得不償失的禍患。

聖經告訴我們要逃避試探,因此應該結束這樣的合夥與工作關係,即便事業暫時受到影響,也比將來家庭破碎更值得。

11.如果有小孩,我就不會外遇,外女跟我生了小孩,我不能不要他們

孩子是神所賜的產業,但並不是每對夫妻都會有孩子,要有信心相信神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美好的計劃,夫妻無論有沒有孩子,都可以走在神的計劃裡,都可以信靠神過美好的夫妻生活,絕不能將夫妻沒有孩子拿來做為外遇的藉口。

外遇本身就是一件錯的事,不能因為有了孩子就成為離婚的理由,若因外女生子而離開妻子就更是錯上加錯了!

真正對的事是勇敢的從外遇錯誤中回頭,離開外女,負起應負的責任。合適的做法是:與妻子一起討論如何負擔外遇所生孩子的撫養費與生活費,因孩子是無辜的。孩子生下來,由媽媽親自照顧撫養是最恰當,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母親的角色。但如果外女不願撫養照顧,再考慮徵得妻子同意後,由自己撫養,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對離婚的謊言

12.離婚就可以合法跟別人交往,不會再有罪惡感

人是按上帝的形象造的,每個人都有良知在心裡,即使不違反法律,但外遇離婚虧負妻子、孩子的罪咎感,心裡一定會有,甚至背負一生;可能在法律上離了婚就可以跟別人交往,但若自己生命中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無論跟誰交往都會再出現問題,所以唯有改變自己成為合神心意的丈夫,才能過著對人、對神無虧欠平安喜樂的生活。

13.離婚後我仍可以愛孩子、付生活費,就是對家盡責了

對孩子而言,看到父母彼此相愛比知道父母愛他們更重要,孩子只有在確定父母親彼此相愛的時候,才能建立安全感。融洽的家庭氣氛可以幫助孩子情緒穩定、快樂成長,一個負責的父親是表現在愛孩子的母親、願意陪伴孩子、為孩子捨己,絕對不是只供應物質需要,卻讓他們擁有缺憾的愛。

14.我沒有爸爸一樣順利長大,父母若離婚那也是孩子的命,他們還是會好好的長大

Wayne Parker 在Statistics on Fatherless Children in America一文中提出青少年若成長在沒有父親的家庭中,比一般正常家庭的孩子的犯罪率更高出兩倍;自殺率,比一般正常家庭高出63%;行為偏差,比一般正常家庭高出85%;高中輟學率,比一般正常家庭高出71%。

根據實證研究的數據來看,孩子成長在沒有父親陪伴的家庭,確實帶來了很大的負面影響,完整的家庭可以讓孩子在成長過程更有安全感及有健全的自我形象。父親是孩子的重要榜樣及依靠,若希望給孩子最好的,最重要的就是讓孩子有個健全的家。

15.太太不會受傷,她不願離婚是不甘心,不想讓我過好日子

妻子被丈夫背叛是極為重大的打擊,與人共侍丈夫更是椎心刺骨的痛,在這樣的情況下若太太仍願意持守婚姻不離婚,絕對是為了你的最大益處著想。她在為你留一條回家的路,為你們的家庭不至於破碎做最大的努力,有許多外遇回頭的先生最後都感謝他們的太太當初不離婚,讓他們有機會回頭,可以重建婚姻家庭。所以如果你的太太不離婚,請正面的回應吧,這絕對是一條通往真正幸福的路!

本文為《新好男人–再次牽你的手》一書中的文章,學園傳道會婦女事工出版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