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是車福,不是車禍

回頭看,我所遭遇的其實不是車禍,是車福呢!因著這次的意外,我經歷了許多神蹟和美好的改變:我之前的「三高」在受傷那一刻,就「摔掉」了!痛風也沒了!斜視也被醫治了!骨刺也好了!還在水腫消了之後,發現瘦了十公斤......

突逢意外、患難見真情

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早上10點鐘,我騎車載妻子去參加婦女小組聚會,11點半,我在市民大道發生了車禍,早上一切都好好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這麼重大的意外,差點就跟我親愛的家人天人永隔了!

我因車禍造成顱內出血及血胸,加上多處骨折,肋骨斷5根、鎖骨碎裂、肩胛骨斷裂,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又因為有血胸,胸部要插引流管,非常非常痛!事後聽妻子說,全急診室都聽見我淒厲的慘叫聲,半個月後由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教會牧師來看我,問我還記得在急診室的過程嗎?我回答牧師,我完全忘記了!牧師連忙說:「忘得好,忘得好」因為忘記插管的疼痛是恩典,您們知道我留下的記憶是什麼嗎?從事故發生直到轉入普通病房,我一直以為我坐船到了日本,還到中壢吃好吃的牛肉麵!神的憐憫,用好吃好玩的幻覺,替代了我原本疼痛的記憶。

住院37天,頭兩天,妻子24小時在加護病房外的休息室守候,接下來兩個禮拜,每天兩次加護病房探視時間,她一定準時到,轉入普通病房後,又待在醫院辛苦的照顧我,同時還要兼顧兒子的需要。白天在醫院、家裡、公司間忙得團團轉,晚上也常常無法好好睡覺,因為夜裡我想要尿尿,多次叫醒妻子為我放下床邊的安全護欄,而她總是和顏悅色。除此以外,因為腦部受傷,我常常日夜不分,吵著要吃泡麵、要吃肉圓、要出院,甚至威脅她,如果不順著我的意思,我就要跳樓!…… 一連串無法控制的非理性的行為,讓護理人員直到現在都記得我這位「肉圓先生」。住院一個多月,太太不但要照顧我的病痛,還要忍受、接納我的無理取鬧;即使出院後,歷經辛苦的復健課程,我常因挫折而想放棄,太太始終不離不棄在我身邊,陪伴我練習,忍受我的脾氣,為我加油打氣,患難見真情,感謝主給我一位這麼好的太太。

上帝的神蹟和美好的改變

我摔得如此嚴重,還能活著回來,回頭看,我所遭遇的其實不是車禍!是車福呢!因著這次的意外,我經歷了許多神蹟和美好的改變:

第一、我之前的「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在受傷那一刻,就「摔掉」了!痛風也沒了!斜視也被醫治了!骨刺也好了!還在水腫消了之後,發現瘦了十公斤!後來為了復健不得不每天走路,竟然改變習慣愛上運動了!現在每天至少走一萬步,睡眠品質也跟著變好。

第二、我在兩年前做了錯誤的投資,造成家庭財務上的破洞。原本太太幾番勸我,我都聽不進去,她雖然很擔心,卻依然尊重我的決定。因著這個意外,太太立即果決的停掉所有不必要的開銷和支出,設立了停損點!沒想到我本該是保護家人的角色,卻讓家人承受如此沈重的負荷和傷害!  

第三、還有一個存在多年的問題,就是我和原生家庭之間的金錢糾結,也得到了解決。藉著這次意外,我太太很有智慧的幫助我和哥哥、姐姐之間,釐清了長期以來牽扯不清的財務界線,讓我們都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

第四、最後一項神蹟就是,車禍之前,我拉小提琴總是需要肩墊,但車禍之後, 由於鎖骨碎裂和肩胛骨斷裂,導致左肩縮短又加厚!從此,拉小提琴不再需要肩墊了!特別吧!哈利路亞 ~ 歸給配得一切榮耀頌讚的神!

戀慕耶穌、夫妻情更深

信耶穌真好,經歷了車福,如今我每次看到家人都十分珍惜,而且感恩,更被提醒對家人的愛要及時。如果2016年10月20日那天,我送妻子參加小組後就因著那場車禍永遠走了,再也不能和家人說話了,那時哪怕我想對家人說:我愛你們!就算我喊破了嗓子,也沒人聽見,所以「說愛要及時」的觀念深深烙印在我心裡,現在我比以前更喜歡跟太太說話,彷彿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有滿肚子的話想跟太太說;同時,我也很享受做菜給家人吃。我和太太一起工作時,也感覺好像是在約會!我們的感情更好了!連工作上的朋友都忍不住說:「你們這樣,真的不像夫妻,好像情人哦!」我們家因此更幸福甜蜜了!

感謝上帝!祂認為我的時候還沒到!祂給我機會悔改挽回,讓我的生命沒有遺憾。為了更討主喜悅,自己每天邊運動時,都邊背誦聖經、邊禱告!為了更多為主而活,榮耀祂的名,我也更主動傳福音並試著開始帶小組,並且樂在其中! 

我好感恩!人眼中看似禍患的一場車禍,卻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祝福!我們家真實經驗到聖經羅馬書所說的:「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真是一場車福!不是車禍!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