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建立高效能團隊,為神成就大使命

團隊合作不是競爭,乃是每一位隊員都貢獻自己,透過合作的綜效(synergy)便能帶來超凡的果效,完成目標。 在整個研習的過程,引用了許多聖經的原則及實例,並且融合許多遊戲與活動,使得學習更加有趣及生活化。

出埃及記18章17-18節,摩西的岳父看見摩西坐著審判百姓,百姓從早到晚都站在摩西的左右。摩西的岳父對他說:「你這樣做不好。  你和這些與你在一起的百姓都必疲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做不了。」

以大能的團隊完成大使命

即便是像神人摩西這樣被神重用與恩膏的領袖,為了帶領近二百萬人數的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他也需要團隊來一起承擔及完成這巨大的任務。縱觀歷史,我們發現許多不可能的使命,總是藉著團隊來完成,大衛有忠心跟隨他的勇士們、但以理有三位朋友與他一起對抗巴比倫文化、保羅每次的宣教之旅總是有同伴隨行,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甚至花了整夜禱告來㨂選設立12門徒來完成祂所託付的大使命。團隊可以成就更大的事,然而卻也比一個人做更費事。

幫助團隊更委身,提高合作意願,掌握合作技巧

學園傳道會「建立大能的事工團隊」研習,主要是給學園內部的各事工團隊,但也讓那些與學園合作,接受「倍增教會社群訓練」的夥伴教會牧長們及門徒有機會參與。

「建立大能的事工團隊」研習可以幫助團隊提高合作的意願,也掌握合作的支巧。合作的意願需要每一位隊員都樂意朝更深的委身前進,合作的技巧則針對六個方面一起學習:共同的目標、明確的角色、被接納的領袖、有效的過程、穩固的關係、優良的溝通。

  • 共同的目標:合作的原因
  • 明確的角色:合作的策略
  • 被接納的領導:合作的架構
  • 有效的過程:合作的方式
  • 穩固的關係:合作的環境
  • 優良的溝通:合作的管道

高效能的團隊合作帶來超凡的果效

團隊合作不是競爭,乃是每一位隊員都貢獻自己,透過合作的綜效(synergy)便能帶來超凡的果效,完成目標。

在整個研習的過程,引用了許多聖經的原則及實例(其實聖經就是最好的研習手冊),並且融合許多遊戲與活動,使得學習更加有趣及生活化。

耶穌的禱告成為我們的根基~“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翰福音17章22-23節。

參與研習的牧長與同工向我們表示,「建立大能的事工團隊」研習帶給他們團隊的綜效:「更多向心力,而能一致努力朝著團隊共同的目標前進」;「能增進團隊共同完成目標的意願與能力」;能幫助他們「認知到團隊中可進行的溝通方式,讓意見能充分表達與被了解」;「開會時能一起決議如何執行計畫,以能達成目標」。

期望我們都能藉由高效能的團隊合作,達到差異中的合一,完成神所託付的任務和使命!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宣教動員

在呼召我之處,帶著正向力量繼續前行

對我而言,一開始想來、和現在想繼續待下來,從來都不是因為想過舒服的生活。使命異象是唯一的、僅存的原因與動力,但也非常需要求主日日更新,能持續克服在這裡生活的不舒適感,專注做被呼召去做的事!

繼續閱讀 »
部落格

WIN,Together!

一樣營會兩樣情。今年的LTI(Leader Training Institute)全國大學基督徒領袖訓練營,首次全新登場:採實體和線上同步交替進行,分外精彩。學生憑信心跨出舒適圈,熱烈參與訓練、分享和實際的操練,用行動回應所學。

繼續閱讀 »
協助他人成長

建立門徒不可不知的六件事

泰古說:「當聖靈在你裡面,你不需要靠自己。」去年單單在尚比亞,泰古教練的尚比亞同工瑞秋訓練的學生,就發展出四代倍增的屬靈門徒。目前,正有75位倍增門徒在訓練其他225位基督徒。
泰古說:「我的事工現在是學生領導,不再由我帶領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