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順從聖靈微小的聲音

此刻神問我:「當我呼召妳做妳不明白的事,你能信任我,竭力回應我的呼召嗎?」於是我跨越不明白和種種擔憂,和先生決定堅持講見證、演講到分享福音與決志呼召時都讓親子同場參與,全程讓親子互相合作,邀請父母付代價學習協助自家的幼兒專心聚會,希望讓父母和兒女製造共同聚會的美好回憶。

在台灣人憂慮經濟壓力和教養困難而少子化的趨勢中,因著回應上帝的呼召,我們成了有五個孩子的家。

在家長兢兢業業敦促孩子吸取新知、適應瞬息萬變的科技,以免未來就業遭淘汰的教育理念洪流中,因著抓緊「指引兒女與上帝的永恆觀點相繫」的使命,我為兒女設計了「成為基督門徒導向的學習歷程」,帶兒女以家為主軸環境,跟著父母學習基督信仰、生活能力和知識技能,我們成了不上學校的自學家庭。

除了上述重要議題,在看似沒得選的社會潮流裡聆聽上帝微小的聲音而跟上之外,還有什麼上帝透過微小的聲音要我們亦步亦趨跟隨祂的事?

聖誕季裡的小冒險

一場小冒險在2019年的聖誕季裡發生。

一位教會師母邀請我們全家,舉辦福音聚會。我和先生希望擴大邀請未信者,並運用此機會來教孩子「籌備並執行一個福音性聚會」。在前一年2018年的聖誕季裡,當時年紀都不到10歲的孩子們,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地已具備能力擔任主持人、寫劇本、在劇本中放入四個屬靈的定律的內容、演出短劇,以及有條不紊地向來賓導覽自己的手工作品。而今又長大了一歲,他們與上帝的關係成長了,向失喪靈魂傳福音的意願也更增強,我想拉高他們的視野,從執行媽媽規劃好的家庭友人福音聚會,登高層次到籌備為陌生人舉辦的福音聚會。

於是11月先生和我在自學課程時間裡,帶著三個小學年紀的大孩子開籌備會議,討論目標、分析群眾、制定流程、分工…..等,幫助他們思考和理解做每個服事背後的信念。開會規劃出來的節目內容,是我們全家七口一起同工:10歲的兒子擔任主持人,我先生分享育兒見證「啟動親子關係的三把鑰匙」,而我分享育兒講題「有主見的孩子也能順服+快樂」,並作決志呼召;聖誕短劇由三個大孩子編劇和演出,四兒子和9個月大的五寶寶則是在現場參加以精神支持我們,而 Q&A 時間由我們夫妻和孩子們回答聽眾的提問。

神的冒險之旅和我的掙扎

教會安排這場聚會在週二上午,邀請社區的媽媽(和爸爸)帶著未入學的幼兒前來。當我在預備演講時,有別於一般親子講座會另外規劃幼兒看顧讓父母專注聽講的作法,聖靈微小的聲音感動我:要讓小朋友也一起聽見證和演講,我和先生要傳遞「父母和幼兒都能聽懂並有收穫」的信息。但當我想到父母可能會因為幼兒吵雜而分心,或我為了讓幼兒能理解而把演講內容縮短、用詞淺白化,導致父母可能察覺這次的演講內容較少而感到失望,還有當師母告訴我她可以規劃在演講時段把幼兒帶開,這些對我都是試探,考驗我是否能順服聖靈的明確引導。

先生了解我的掙扎,他告訴我:「或許你的演講不是這次上帝要讓父母獲益的主要目的,而是要讓他們看見七口之家的互動。」他這番話提醒我,唯有上帝有權能來定義這場聚會的價值與成敗。而當我靈修到士師記第7,神要基甸帶三百個以色列人與十三萬五千名米甸人作戰,祂指示他們不合常理的戰法:吹號角、打破瓶子、揮動火把和吶喊,而基甸士兵順服神就經歷神使他們打勝仗!此刻神正問我:「當我呼召妳做妳不明白的事,你能信任我,竭力回應我的呼召嗎?」於是我跨越不明白和種種擔憂,我和先生決定堅持講見證、演講到分享福音與決志呼召時都讓親子同場參與,我們帶孩子們一起調整聚會設計,變為全程讓親子互相合作,邀請父母付代價學習協助自家的幼兒專心聚會,也設計引導幼兒配合爸媽與講員的環節,希望讓父母和兒女製造共同聚會的美好回憶。

冒險之旅成功,與主同享勝利

當天聚會有67人出席,其中有將近30位幼兒,但許多父母會後訝異地說:「這場聚會的秩序很好!」感謝神,在清楚陳述福音並帶大人幼兒決志呼召後,有9位原本未信的成人填回應表表示「決志接受耶穌」,雖然幼兒無法填回應表,但他們憑信心做的決志上帝都聽見。回應表中,參與者給我們回饋:「五個孩子成熟穩重」、「看見夫妻合一管教,感受到整個家庭的愛」等等,我們深深向神感恩。聚會後幾天,有兩位媽媽分別跟我分享,她和孩子在家使用了我和先生的分享裡說到的觀念,進行了很有意思的親子對話。原來神使用我們的內容為親子建立深度對話的基礎!

感謝主,我們順從了聖靈那微小卻清晰的聲音,在與主同行的冒險中享受祂的作為和勝利!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讓社群媒體內容更精采的9個技巧

試著這麼說:「凱蒂今年19歲,母親已經過世,父親很少跟她說話,因此對她來說,很不容易感受到父愛。某天她偶然在臉書看到一段話,好似對她說,上帝一直在等著她。社群媒體正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接觸人。欲知更多詳情,請上學園傳道會官網的數位策略平台。」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如何用即時通訊軟體和人開啟福音對話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主動回覆我們。請等待那些會回覆的人,這樣能幫助你篩選對福音最好奇的人。「每當我這麽做,通常至少會有一個人表示好奇。」小艾説道。「所以我學習如何準備,才能回覆他們。」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如何開始數位宣教?

有時候人們以爲數位的方式應該很簡單,但其實數位的方式同樣沒有捷徑。因爲我們還是在與人互動和連結,人有情感,因著情感我們能夠彼此同理,然而同理也是沒有捷徑的。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