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聖靈充滿之旅

讓上帝指引你的航向

「被聖靈充滿的基督徒生活,其實和熱氣球的概念很像。」我的一位同工約翰.亨德森曾經這樣說。我因為想了解其中原委,就預訂了這次的熱氣球體驗之旅,結果兩者相似之處令我吃驚。

我們漂浮在樹梢上,空氣在我們的熱氣球周圍靜悄悄地。我們十幾個人站在12英呎長、16英呎高的籃子裡,凝視著地平線上的曙光。這時,飛行員戴米恩用愛爾蘭語對我們說:「你們看那個我們正在靠近的池塘!當我們越過它的時候,往下看,你會看到我們在水中的倒影。」  

當我們向著池塘漂流過去的時候,空氣中滿溢著興奮。氣球向著水面下降,傾斜。像魔術一樣,氣球的倒影出現在水面上。「真是棒極了!」這是我搭乘熱氣球的初體驗,比我所想像期待的還要令人驚歎!冉冉升起的太陽,粉藍天空中的縷縷白雲,還有腳底下綠意盎然的樹叢,使我想起了上帝親手創造的天地。不過,如果我不相信熱氣球能安全地帶我穿過天空的話,我就不會看到眼前這樣的美景。

「被聖靈充滿的基督徒生活,其實和熱氣球的概念很像。」我的一位同工約翰.亨德森曾經這樣說。我因為想了解其中原委,就預訂了這次的熱氣球體驗之旅,結果兩者相似之處令我吃驚。 但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聖靈究竟是誰?…  祂是上帝。

聖靈被稱作是三位一體的第三位,祂與天父上帝和兒子耶穌都是平等的。祂來,是為了榮耀基督,既可靠又信實。

耶穌離世前應許賜下聖靈幫助門徒,祂說:「但我要把實情告訴你們,我去是對你們有益的。如果我不去,保惠師就不會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了,就會差祂到你們這裡來。」(約16:7) 聖靈是我們的幫助者,是我們過基督徒生活迫切需要的那一位。    

在熱氣球飛行中,每當戴米恩打開燃燒器時,其所發出的咻咻響聲就會劃破原有的靜寂。接著,一股強大且高約10英呎的亮橙火焰在100英呎高的氣球內部噴出,這種強而有力的火焰是起初升空的原始動力,但要保持氣球上升,需要不斷地加熱氣球內部的空氣。 當火焰被引燃時,我想起一節描述聖靈像火焰一樣熄滅的經文,是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9節所警告我們的:「不要熄滅聖靈的感動。」正如氣球如果沒有飛行員持續加熱會冷卻而下降的道理一樣,我需要讓聖靈來保持我每一天為復活的主燃燒的熱情。如果我抵擋祂,那麼我就是在熄滅聖靈的工作。     

為了讓聖靈的火焰持續在我裡面燃燒,我需要努力操練學園傳道會創始人白瑞德博士在「屬靈呼吸」的比喻中提及的「呼氣是在承認罪惡」的作法。所以當我審視自己的內心時,我必須先呼氣──承認我所犯的罪。約翰一書1章9節說:「我們若承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公義的,必定赦免我們的罪,潔淨我們脫離一切不義。」

然後,我再「吸氣」,好讓聖靈充滿我、指引我。這是根據以弗所書5章18節「要讓聖靈充滿」的教導,以及祂的應許:「如果我們照著上帝的旨意祈求,祂必聽我們;這就是我們對上帝所存的坦然無懼的心。」(約壹5:14,15)

就像戴米恩打開火焰的開關一樣,我必須做出積極的選擇,允許聖靈在我身上燃燒,讓我充滿上帝的能力去做那「上帝預先所安排的」。(弗2:10)

當我們在飛行中遇上氣流時,戴米恩就利用廣播與其他熱氣球公司的飛行員商討我們的降落路線,一眼望去,整個天空被許許多多紅色、橙色和彩色氣球所充滿,看起來像是天空中的浮力城市。我們要降落的地方有一定程度的不可預測性,有幾個可能的降落點,戴米恩根據不同的風力條件一邊調整操作,一邊發出無線電信號向地面工作人員顯示我們的降落方向。   

就像我不確定我們的氣球會降落在哪裡一樣,我也不知道聖靈會帶我到哪裡去。我擬定計劃並設定好目標,但我必須根據聖靈的引領隨時作調整。我的道路可以從一個方向開始,但確切的路線由上帝決定。「人心計劃自己的道路,他的腳步卻由耶和華指引。」 (箴16:9)。   

當我們在戴米安選定的第二個著陸點降落的同時,也結束了這段令人驚歎又平靜的旅程。事實上,聖靈具有同樣的果效。就像我們被提升到樹梢之上,在寧靜的天空中翱翔一樣,聖靈同在的能力可以撫平我的焦慮不安。如果聖靈天天充滿我,我就能夠超越我的境遇。祂供應我所需要的能力,讓我跟隨祂、服事祂,甚至結出「仁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善良、信實、溫柔、節制」的聖靈果子(加5:22,23)。

每天我都需要提醒自己從熱氣球飛行中所學到的。不管未來多麼不可預測,但我每天可以選擇信靠聖靈所加給我的力量過基督徒的生活,並且完全讓祂引導我的未來。

聖靈信實又可靠。祂是上帝。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找到共同的話題

一篇預備好的見證,可以在每個做見證的場合中發揮直接的影響力,它可說是在為主做見證時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幫助你能具有吸引力和個人化的清楚介紹基督。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開始禁食

你為什麼要禁食?為了在靈裡的更新、尋求引導、得醫治、解決問題、還是為了得到特殊的恩典去解決困境?懇求聖靈在你的禁食禱告中,明確彰顯祂的帶領和目標。這會使你的禱告更具體、更有策略。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