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你擔心談論信仰會冒犯人嗎?

很少人會享受衝突。我們總想與人好好相處,所以一直談論那些大家都同意的議題簡單的多,即使我們有時只是假裝同意那些議題。

很少人會享受衝突。我們總想與人好好相處,所以一直談論那些大家都同意的議題簡單的多,即使我們有時只是假裝同意那些議題。但這是否讓你對於分享信仰裹足不前了呢?擔心冒犯到別人,是否讓你寧可什麼都不說了呢?

這個擔心其實也是有道理的,因為我們確實可能會冒犯到別人。福音要求人做出改變,這可沒那麼容易讓人接受。其他會令人感到被冒犯的原因,可能是福音說到我們需要一位救主、或是我們必須降服於主。事實上,耶穌早就保證過人們會對祂的信息感到生氣(路21:12-19)。

當你想要讓大家都開心,因而不談論耶穌時,你需要確認你的內心究竟決定何為優先:

選擇舒適,而不是耶穌

這可能是最明顯的一點。耶穌命令我們要向人談到祂(路24:46-47,徒1:8),雖然祂擁有我們、創造我們,祂仍為了我們,將祂在天堂享有無限的安舒,交換了罪犯般的殘酷死亡;將我們應得的永恆刑罰,交換了永遠與神和好、並讓我們參與神對世界的救贖計畫。當我們想到這些,我們有可能會只是聳聳肩,又回頭去浪費我們的時間在安舒之中嗎?我們並不會失去神給我們的恩典禮物,這並非靠賺得而來,但對於耶穌在馬太福音10章:28-33節的應許,我覺得又戰兢又激勵。

選擇舒適,而不是愛

我們不敢向人談論耶穌,其實是件奇怪的事。把耶穌介紹給人,不只榮耀神,認識耶穌根本是人生中最重要又最奇妙的事!潘.吉萊特這位有名的無神論者說:「你要多討厭一個人,才會讓你明明就相信永恆生命是可能的,但你卻不告訴他?」

當你發現新的電視節目或某項新科技,你會自己保留,還是會按讚分享、通知每個你認識的人?我們必須敏銳他人的想法和感受,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被愛驅動、被聖靈充滿。如果你所信的是真的,你就會聆聽、會依對方現況來分享,而不是傳遞一個沒有溫度、樣板式的福音信息。

選擇舒適,而不是真實經歷神

有一個朋友最近問我:「為什麼這世界的事物都比與上帝相關的事物更引誘人、更真實?」這是個好問題。回應到最後,我發覺最好的答案是亨利.布克比說過的:「留意神在何處作事,然後加入與神同工的行列。」(譯註:出自《不再一樣》一書)如果你不願意踏入神正在做的事,你不可能體驗到神透過你作工。神要拯救失喪者,如果我們想成為這故事的一部分(我們被造也是為此),我們就必須投入。

如果你已經讀到這裡,也願意為了更重大的原因放棄個人舒適,還會有出錯的可能嗎?(太7:22-23)

斯基.傑塔尼在他的著作《With》中談到許多我們可能對神存有的錯誤態度,像是超過神、或是敵對神。其中一項令人驚訝的是「為了神」,我們可能竭力地服事神卻從未認識祂。與神活在一起會有很多困難與犧牲,但上帝在乎我們與祂這份愛的關係,而不是祂能從我們這裡得到什麼。別忘了,祂並不需要我們做什麼(太3:9)

行動步驟

我們可以考慮從「找個時間」的問題開始。詢問一個朋友或家人,「我們能不能找個時間坐下來聊聊天?我想知道你對於屬靈事物的想法和經驗,我也想跟你分享我的部分。」當你們真的開啟了這樣的對話,要預備好問好問題並好好聆聽。然後,告訴他們你的故事,而且一定要提及聖經怎麼說到他們可以親自認識神。

記得,我們所擁有最好的工具,是耶穌的愛和良善。無論改變信仰或人需要救主的概念是否冒犯人,愛的行動都會解除許多人的武裝。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如何向家人傳福音

“在人面前提到神以前,在神面前提到人”—這是一句關於傳福音作見證的箴言;意思是傳福音作見證之前,好好為對方禱告。懇求神預備對方的心,也預備自己有合宜的態度和方式來傳講。另外,我們面對的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所以,要穿戴全副屬靈的軍裝,並為有能力開口講明福音來禱告。

繼續閱讀 »
協助他人成長

如何帶領禱告會

在禱告會前,若能作好充足的預備,就像將根基建立在磐石上一般,使每位參與者安穩地享受美好的禱告時光。在你回應以下幾項關鍵的提問前,請讓我們一同來禱告,尋求主指引我們的方向。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如何用即時通訊軟體和人開啟福音對話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主動回覆我們。請等待那些會回覆的人,這樣能幫助你篩選對福音最好奇的人。「每當我這麽做,通常至少會有一個人表示好奇。」小艾説道。「所以我學習如何準備,才能回覆他們。」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