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G禱告:一種生活方式

最近我再次想起學園創辦人白立德博士所說與這相關的話:有人有智慧的說道:「撒旦譏笑我們的勞苦,嘲弄我們的智慧,但害怕見到最軟弱的聖人跪著禱告。禱告是神指定我們完成祂的工作的方式。」

在你的生活中,你會做什麼去培養對基督單純專一的心呢?哥林多後書11章3節使徒保羅說道:「我恐怕你們的心竟受到引誘,失去對基督的真誠和貞潔,好像從前蛇用詭計欺騙了夏娃一樣。」 根據這段經文所說,我們不能失去對基督單純專一的心。

最近幾年主已引導我與祂更親密,幾年前我當了17天的禱告勇士為準備去俄羅斯服事一年的短宣隊守望,在這十七天裡我主要的工作就是花時間親近神:讀神的話語、敬拜祂以及為短宣隊提出的代禱事項禱告。你可以想像嗎?我真正的工作是花時間與神在一起。

有一天,當我走過大學的校園,我問主一個問題:「主啊,祢想要我去哪裡?」我那時正在學習使用「屬靈的耳朵」去聆聽主微小的聲音,就在我問完問題之後,腦海中立即閃過一個念頭,就是前往校園的某個地方。因為才開始學習分辨祂的聲音,我繼續禱告:「主,那是祢嗎?」然後我再問:「主啊,祢想讓我去哪裡?」主的回答還是一樣。於是,我走到校園的「那個地點」,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面,主就把有需要禱告的人帶到我和另一位代禱者的面前;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當我為這些人禱告時,有時候主就馬上回應了我們的禱告!另外,有一個人在報告時簡報出現狀況,我們讓他關掉電腦,三個人按手在電腦上為它禱告後,再次開機時簡報運轉就沒問題!這17天帶給我生命中很大的影響,因為我展開了一個與主更深入同行的旅程!

不久以前,有個朋友和我分享了一件聽完後我沒辦法不去想它的事;是有關於幫助人與上帝有更深的相交。他們稱此為3G生活。這不是關於現代的數位科技,而是關於我們與神關係的三件事情。

God-attentive 第一個G是關於專注神。

God-dependent 第二個G是關於倚靠神。

God-responsive 第三個G是關於回應神。

專注神是聚焦在我們學習如何敏銳聖靈引導的生活方式。約翰福音第十章提到神是好牧人,祂的羊認得祂的聲音,並且跟隨祂。你會做些什麼來聽祂的聲音呢?在這科技的世代中,人們需要聽到的聲音實在太多,我們應當誠實的捫心自問:「我該如何追求對耶穌專一純潔的心呢?」

倚靠神是聚焦在我們學習如何與聖靈同行在加拉太書第五章保羅寫到關於在我們生活中聖靈的果子。章節近結尾處,它説到「如果我們靠聖靈活著,就應該順著聖靈行事。」其他的版本也說到要「緊緊跟隨聖靈」。

對於在每天的生活中跟隨聖靈的帶領,你做得如何?倚靠神,説得就是我們如何在每天的生活裡緊緊地跟隨聖靈的引導。因為我們憑著所信的行事,不憑看得見的行事

回應神是聚焦在我們在憑信心與神同行這事上(這包括跟隨祂的引導和激勵並學習清楚地聆聽祂的聲音)有何成長哥林多後書5:7提醒我們「因為我們行事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行事為人不憑信心,而憑著看得見的事物行事是很容易的,就是相信我們的眼睛和自然的反應過於相信那位向我們顯現的神。當我們尋求神在我們裡面發展出這樣一個3G的生活方式時,請容許我在最後提出兩個需要謹記的事情。

第一:我們若是渴望親密地與神同行並聽到祂的聲音,就需要被神的話語充滿。

第二:祂的話語和祂的聖靈總是互相和諧一致,所以在聖靈裡行事,也包含存放神的話語在我們裡面。

最近我再次想起學園創辦人白立德博士所說與這相關的話:有人有智慧的說道:「撒旦譏笑我們的勞苦,嘲弄我們的智慧,但害怕見到最軟弱的聖人跪著禱告。禱告是神指定我們完成祂的工作的方式。」

禱告是3G生活的核心!禱告就是聆聽主,也和主對話!我鼓勵你學習去過3G的生活。追求專注於祂的聲音和引導,緊緊地與聖靈同行,學習踏出信心的步伐,順服回應祂的引導。當你如此行,你會非常驚奇主如何透過福音的大能使用你去影響許多人的生命。享受3G生活,把它當作一種生活的方式吧!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主若願意」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使它生長。」來到大阪第6年,幫助日本基督徒成長的期待依然不變,但我知道,我所能做的,只是脫去一切的自我以為,謙卑地來到主的腳前,說:「主若願意」。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在基督裡找到自己的價值

感謝神,這位學生後來對我說:「謝謝你,沒有人像你這樣持續關心我。只有你在我冷漠對待你們的時候,還是願意勇敢的、真心的勸我改變。」從這位學生的感謝,讓我發現,我的心曾經像一片沙漠,但耶穌的愛改變了我,現在的我像一片綠洲,能無條件的愛別人,也與人分享耶穌的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