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來登耶和華的山

當時還在牧會的我們,也看見各種忙碌和重擔,正衝擊著許多基督徒個人與家庭。於是「登山健行」從原本只是滿足個人家庭的需要,轉為一個新型事工的異象和負擔。2015年一月我們加入學園傳道會,2017年七月正式開始「戶外活動事工」。

負擔異象源自個人需要

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科技發達、生活便利、壽命延長的社會。人們的生活,比過去任何的世代更忙碌;人與人疏離、緊張,過度消費的享樂思維也充滿人心。原本我是個健行的門外漢,在孩子將出生前,年屆四十的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作為丈夫和父親,我的生活該作什麼樣的改變,能夠幫助自己與家庭,在這快速變化的世代中站立得穩、享安息,我能帶著孩子實踐聖經真理,全家人也能一同宣揚福音?神感動我,要我培養出健行的習慣、技巧和能力。祂以「來登耶和華的山」回應我的禱告、滿足家庭的需要。

當時還在牧會的我們,也看見各種忙碌和重擔,正衝擊著許多基督徒個人與家庭。於是「登山健行」從原本只是滿足個人家庭的需要,轉為一個新型事工的異象和負擔。2015年一月我們加入學園傳道會,2017年七月正式開始「戶外活動事工」。

在時速兩公里的速度中,與神與人互動

想像一下這些畫面:一位爸爸,謹慎小心的教導年幼的兒女,如何踏穩腳步,

移動身體,等候小小的雙腳踩上石階。或者一位丈夫,牽著妻子的手一起登頂,享受山頂的風光;二人彼此的心與神更靠近。在健行過程,你能與未信者暢快的交流登山及人生各樣的經驗。弟兄姊妹慷慨熱情的彼此分享簡單的食物。福音朋友也主動談起有關信仰的疑惑。「健行」是在時速兩公里的步調中,與神、與周圍的人事物互動;雖然慢卻能夠深入。這個事奉要「倍增」的,是一種價值觀、生命態度與生活方式。我們要建立的「運動」則是從生活出發,在彼此信任的關係中,一同經歷基督的愛、也分享基督的愛。

歡迎戶外健行同好們,加入我們!

太13:31-32「天國好比一芥菜種子,人把它種在田裡。這種子比其他一切的種子小,等它長起來卻比任何蔬菜都大;它成為一棵樹,連飛鳥也在它的枝子上搭窩。」

每一個基督徒健行小組都從一個芥菜種開始,雖小卻生命力旺盛。它會不斷成長,並且吸引人來棲息。這微小的信心,在神的計畫中,將會改變個人、家庭與社會。

異象:從建築物走進神創造的自然中,一同在山林裡體驗神的智慧、豐富和美好;領受主的恩典與福音使命。

負擔:透過「健行小組」使基督徒能 1.身心靈得安息與更新。2.家庭關係得建造。3.透過傾聽和分享,來服事人們的需要。4.與福音朋友建立敞開、信任的友誼。5.學會用適合自己的得人及跟進策略。

方式:目前固定在週六帶領「社青」和「親子家庭」健行(以大台北步道為主)。

週間晚上有二個社青基督徒小組。不定期與教會小組配搭,協辦健行活動。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