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活出上帝對你生命的心意

你正過著神為你預備的人生?還是你覺得日子並沒有像你期待中那樣?

當手機中App功能沒有達到我們的期望,我們的熱衷往往就轉成沮喪。其實,有時候我們對待耶穌也會像我們對待App那樣,當我們沒有從祂那裡得到我們想要得到的東西時,就把耶穌關掉了。

但這樣是行不通的,耶穌是作業系統而不是App。祂應該是我們生命的中心,祂也會在每件事上引導我們。你所注意的對象要從自己和你想要的東西上移轉到神,以及祂為你所預備的奇妙計畫。

那麼該如何過上帝為我們所預備的人生呢?

首先,要將神擺在你生命的首位。

你做過像下面這樣的禱告嗎?

「主耶穌,我願意去你想要我去的地方,做你想要我做的事,說出你想要我說的話,並給予你想要我給予的東西。」

現在的你,能真心誠意地做出這樣的禱告嗎?

或許你需要更深地思考這個禱告的意義,更多了解跟隨耶穌的生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一旦你將生命放在上帝手中時,你會需要上帝幫助你找到5件事物:

1. 我的國度異象

在上帝偉大的計畫中看見自己合適扮演的角色,這會影響到你現在以及未來幾年的選擇。

如果你是大學校園裡的學生,你的異象是傳福音到宿舍、系上、校園嗎? 它是否適用於世界其他地區的學生?

如果你是職場人,你的異象是影響你的工作團隊,還是能看到你的職場團隊影響到商業世界?

如果你是一個留在家中的父母,那麼未來你是否會像培育基督門徒一樣培育你的孩子?是否讓鄰居也能聽到福音?

發展異象

和那些擁有異象與熱情的人在一起,會幫助你了解並開發自己的國度異象。而發展你自己的異象需要一些時間,但你可以問神此時此地祂想要成就甚麼呢?

2.我的服事團隊

當你擁有了國度異象,你需要一個團隊來實現它。

你的團隊是一小群人致力於幫助你追求你的國度異象,他們是值得信賴的朋友,也是你可以聯繫得到的團隊。

如果你不知道這群人是誰,禱告並問神你如何能找到你的服事團隊

想想看,在你的生命中誰了解你的異象? 誰會提出真正的問題挑戰你,幫助你追求國度異象?誰會為你禱告?

3.我的計畫

但是你與你的團隊要如何做才能實現異象?

你的計劃不需要複雜或萬無一失,但你必須知道你正在做什麼,以及該如何去做。沒有計劃,你就會偏離上帝賜給你的異象。

  • 你對上帝的請求明確嗎?
  • 你現在,接下來和那之後要著手做些什麼?
  • 你和你的團隊需要什麼樣的支持才能專注地朝著異象前進?

當你回答了這3個問題後,你就已經開始了你的計劃。既然你已經開始草擬你的計劃,有什麼可以幫助你來執行它呢?

你會需要培訓和工具來幫助你執行它。

4.我的培訓和工具

你需要問自己,“我要如何在我想要服事主的領域中有更多的成長?”這可能意味著需要參加會議、閱讀書籍、上課或上網搜尋資料等。

你在生活中所扮演的那些重要的角色,無論是身為配偶、父母、教師還是宣教士,都需要不斷地裝備自己。

如果你生命的中心是為了榮耀耶穌,那麼你會在像是:如何分享你的信仰、如何學習和教導上帝的話語、如何幫助某人在信心中成長等事上得到資源、訓練和鼓勵。這些有助於你與神同行,並終生服事祂。

但你怎麼知道自己最需要發展的是哪一部份?這時候你需要一個教練

5. 我的教練

上帝希望你有一個可以學習的對象。此人可以單獨支持你,也可以同時幫助你的團隊。在你的生命中有誰與基督同行,是你想要塑造自己的生命像他/她的人?

有誰在你所處的相同背景下已經發展了個人事工?

一個教練會為你做的三件事:

  1. 定期與你會面,無論是面對面或是在線上。
  2. 在你追求異象時,挑戰並訓練你跟隨基督。
  3. 經常為你祈禱。

也許你會在教會中找到這個人,或者透過像學園傳道會這樣的事工機構。

那你的下一步是什麼?

首先,你要先禱告。記住我們所建議的祈禱嗎?  讓上帝來掌管你的生命

“主耶穌,我會去你想讓我去的地方,做你想讓我做的事,說出你想讓我說的話,並給予你想要我給予的東西。”

你有把自己的生命主權交給上帝嗎? 你和祂談過你的未來嗎?

你是否願意遵循祂的計劃,即使這意味著改變?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按照上帝的意願體驗生活,你不一定要使用我們建議的禱告文, 它只是供你參考。

記住,上帝創造你是有一個目的的。 祂希望你透過幫助別人更親近祂而成長。

祂希望你的生命變得不可思議,這樣就是向世界展現了祂真的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