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從泛泛之輩到基督精兵

期中考剛結束,眼前的侯尚甫露出自信的眼神和燦爛的笑容,侃侃而談上帝在他生命如何做新事。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他,訴說一段不為人知的童年往事……

不平靜的日子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每逢深夜,躺在床上的尚甫總是聽到耳邊傳來淒厲的呼喚,「侯尚甫…..侯尚甫……」聲聲叫著他的名字。黑影幢幢在他眼前忽遠忽近,把他嚇得魂飛魄散。這是侯尚甫在國小時揮之不去的夢魘,被黑暗轄制的身心,使他每天都活在膽戰心驚中導致無法入眠,連信仰傳統宗教的爸媽也束手無策。

說來奇妙,自從邀請一位牧師為他按手禱告後,這些疑難雜症竟不藥而癒。但尚甫並未因此信主。

人生沒有方向、終日渾渾噩噩,是尚甫從國小到國中的寫照。成績既差、人際關係更糟,導致沒有人想要跟他做朋友,被邊緣化、排擠,「另類霸凌令我苦不堪言!」尚甫說。從平時的戶外教學到畢業旅行,永遠只能跟老師在一起。起初他也蠻不在乎,「獨行俠也不賴」的觀念深植他心。但隨著被貼標籤久了之後,他開始變得沒有自信。

國中時他參加教會的英文班,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真心關懷與付出,甚至超越家人和同學的情誼。尚甫越發喜歡來到教會,他意識到從前的自我中心是咎由自取。直到國中畢業那年參加夏令營後,才真正是尚甫的轉捩點。他到台南新營當國小服務隊的隊輔,聽了輔導分享生命見證後深受感動,被上帝的愛觸摸的尚甫當場淚流滿面,於是決志要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

用福音行動回應主愛

立志要為耶穌做見證,是尚甫信主後的最大心願。他開始發憤圖強,原本敬陪末座的成績像坐噴射機,高中時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人際關係也一百八十度地改變,只要是教會的聖誕節活動,每次都能邀請二十幾個同學來參加,幾乎是一呼百應,「我的人生由黑白變成彩色!」尚甫充滿感恩。

按捺不住心中想要傳福音的熊熊烈火,尚甫在大一就很積極尋找基督徒社團。與學園同工相遇,「一對一的栽培,為我的屬靈生命奠定紮實的基礎。」傳福音的種子悄悄在他心裏生根、茁壯。

「人海漁夫」行動是尚甫傳福音的首次出擊,令他大開眼界,進入一個嶄新的視野;生平第一遭在街頭使用四律隨機傳福音,從原本的忐忑到後來的侃侃而談,連他自己都出乎意料。當下看到陌生人聽過四律後,一個個決志信主,「我的心再一次被上帝激勵,」尚甫開始有了感動,要委身在校園的事工。

除了例行的四律傳福音和帶小組的訓練,「三分法也是我在學園受裝備的基本功」向後看:回顧上週的感恩事項,並檢視是否有達成任務和實際運用。向上看:藉由小組材料,跟上帝連結進而更認識祂。向前看:擬定計畫,在下週要向誰傳福音、與讀經和靈命成長的規劃和訓練「fast」的技巧。

所謂的「fast」就是探索上帝的工作,在校園快速尋找基督徒的行動,特別選在人潮眾多處和顛峰時間進行。「學園北台灣催化隊」正是最好的見證;尚甫和同工利用輔大新生做體檢時,逢人就問對方有無認識班上的基督徒,若無則問他是否想要認識這個信仰。當天就問到大約七百個人,所有的新生都是藉由「fast」找到的。

憑信心超越挑戰

服事有果效固然振奮人心,但眼目所見「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升上大三的尚甫,想要全職的感動也越來越強烈。在尋求過程中,心中的交戰卻從不曾停止;想到爸爸一如既往地反對,「沒收手機、機車、斷絕金錢支援……」使他一無所有,為的就是阻止他繼續去教會。

試煉越多、恩典也顯多。尚甫決定不靠爸爸的金援從零開始,憑信心仰望上帝的供應。「上帝如何用神蹟帶領我進入北科大,祂必再次供應我的生活需要。」尚甫在大一、大二的成績都是系上第一名,因此申請到教會的獎學金。雖然每週都很吃緊,卻也沒有缺乏過,剛好夠用。

因著在大學就經歷全然交託的操練,尚甫對未來是否能生存充滿信心,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馬太福音6:34)

從小時候心靈得醫治、國中生命被主翻轉、高中處處為主做見證,到大學竭力傳揚福音,尚甫再再經歷上帝的信實與豐富、祂是又真又活的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一生服事祂」是尚甫對主許下的承諾。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