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對於我來說,在信仰上最難活出的真理,就是要好好地愛身邊的人,尤其是家人。許多青少年跟我一樣,面臨類似的狀況;跟父母及長輩的價值理念不合,導致溝通不良,一再發生衝突。

雖然跟父母的關係不會很緊繃,不過長大後漸漸地發現,彼此對事情的看法開始有落差。比如:父母希望我可以達到他們的標準,但我卻期望做自己,不要什麼事都被家人的觀念給限制。

因此,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說真的,要我隨時敞開心門談何容易!謝謝上帝總是有辦法,祂改變我的生命,使我願意放下老我、勇於突破,現在我已經會主動跟父母分享生活點滴,我們的關係也漸入佳境。我相信因著主愛的滋潤,全家和樂共處的時刻將指日可待。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時候到了,必要成就

全家信主後整個氛圍不斷改變;弟弟全家委身服事,擔任小組長和社青輔導。清明節採用基督教儀式掃墓:唱詩歌、分享感念的話、禱告。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