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成為世界之光 照亮所及之地

淡江事工簡報     

淡江學園團契的異象是:「淡江人,成為世界之光,照亮所及之地。」這不只是團契每個人都琅琅上口的口號,而是我們真心期盼學生領袖們能活出來的生命。近幾年有人問我們,淡江大學屬靈運動持續成長的原因,我們思想可能有幾個關鍵和大家分享。

擁有屬神的異象

異象的產生是學生領袖和早期的同工們一起尋求,經過禱告等候和持續討論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才在某次的會議當中明訂下來。我們深信這異象是從神而來,使之讓學生們一聽到,就能產生認同感和擁有感。因此神也親自把那些願意參與在這異象的門徒放在團契當中,一起學習信靠神向著這樣的願景前進。

優先與神的關係

我們看重與神的關係為第一優先,我們相信「神」比「事工」重要。我們透過禱告、讀經、傳福音、團契生活來保持與神親密的關係,求聖靈常常充滿我們,也就是學園傳道會所教導的信念,過一個被聖靈充滿的生活。邀請聖靈管理我們的生活時刻順服主,面對各樣的挑戰和困難,使我們成為一個內心有從神來的平安,外在有健康的人際關係界線,使我們能彼此接納、彼此造就、彼此相顧、彼此勸勉和彼此饒恕。以上這些都比完成一個事工或事情更重要,因為相信神掌權引導事工的果效。

生命更新與成長

待人處事有哪裡是不討神喜悅的態度,我們挑戰門徒需要願意順服神,願意勇於信靠神來改變和調整更新。特別是學生在時間管理和生活作息,以及人際關係的界限,都有從聖經整理出來的原則幫助學生了解,使他們能在生活當中為主作見證。

勇敢挑戰學生承擔事奉

我們願意勇敢挑戰學生,也讓學生勇於挑戰下一代領袖。我們時常告訴學生「團契不缺人,缺的是敬畏神的人」,我們不怕沒人參加團契聚會,因我們深信屬靈運動都在上帝手中,而我們需要做的是忠心地不斷去得人,造就牧養學生們,陪伴他們持續成長,因我們深知保羅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但惟有神叫他生長。

屬靈運動的建立過程會持續有高山、低谷,但依舊看見神的工作未曾停止。

現今世代混亂,我們要面對的困難也越來越大,但我們仍願意持續依從神的話服事一代又一代的學生,因不論順境、逆境,神仍在當中作王掌權。 ▲淡江團契學期計畫會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