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我來自傳統信仰的家庭。高中時得了很嚴重的精神官能症,舉凡憂鬱症、焦慮症、適應障礙症、恐慌症及精神分裂,對我而言都是家常便飯。一直到上大學,我的狀況還是非常糟糕,更因多次不自主的自我傷害的行為,讓遠在南部的家人非常擔憂。

媽媽很擔心我的狀況,不停地尋找任何可能拯救我的管道。過程中看到許多基督徒的見證,她決定試試看。於是找了基督徒同事,請對方聯絡台中的同工關心我。就這樣,我第一次接觸到基督教。雖然跟媽媽兩人身在不同地區,但只要沒事我們便會去教會聚會。

後來雖然我因為病情加重而休學,但媽媽看到我信了耶穌,相信祂會醫治我,便不再對我的病情過度憂慮。  

半年後我復學了,在第一次期中考前,因為壓力太大而充滿焦慮。我在校園內散步,試著讓自己好過一點。看著校牧室,突然想到「聽說」愛我的耶穌,於是又往前走十公尺左右。很奇妙地我遇到從韓國學園傳道會,到台灣短期宣教的宣教士。這時我知道,是神親自來找我。加上看見媽媽的轉變,隔天我就做了決志禱告。

不久之後我和媽媽決定要在復活節受洗,但其實內心不太平安,我仍會因為生病的事情埋怨世界。就在受洗前一週的聚會,神透過證道信息告訴我,「我常常把錯都怪給別人」。

霎時我才明白,我總是在推託我的病,把一切怪給家人、朋友、課業和環境,卻沒想過自己也需要改變。那天,我與世界和好也與自己和好,縱使症狀沒有改善,但我的心態改變了。在2021年的復活節和媽媽一起受洗,成為神的孩子。

2022年我參加學園傳道會舉辦的一個營隊,我禱告求問神能如何服事祂,但神並沒有回覆我,這讓我非常沮喪。卻在這時,神親自和我說話-「戒菸」。單單兩個字卻重重的打擊我的心,由於有精神疾病,導致我時常藉著抽菸平復自己。我知道我的菸癮已經十分嚴重,也深知不可能成功戒菸。另一方面我也不想戒菸,因為那是我逃避自己狀況最直接的方式。因此,即便神已經跟我說話,我卻沒有打算如此行。

很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如今的我已經不必看診、吃藥和諮商治療,同時也成為學園傳道會在東海大學的關鍵學生,委身在回應大使命的服事中。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約翰福音3:2~3)

感謝主,我所經歷的恩典何其大,祂的愛是何等深,我的神是何等奇妙可畏!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時候到了,必要成就

全家信主後整個氛圍不斷改變;弟弟全家委身服事,擔任小組長和社青輔導。清明節採用基督教儀式掃墓:唱詩歌、分享感念的話、禱告。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