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打開內心的門

自從聖靈居住我的心,我不再害怕「黑暗與鬼魂」的恐懼,完全得釋放。過往的受傷經驗,讓我時常逃避和團契的基督徒交流。但神一再地鼓勵我,要我相信:「祂愛我,祂擺在我周遭的人也會是愛我的。」我才有勇氣繼續留下來。

我生在一個傳統信仰家庭,逢年過節就跟著家人一起燒香拜拜。不只是基於「有拜有保佑」的心態,也是因為自己從小就怕鬼又怕黑,
一害怕就會不斷地唸「阿彌陀佛」。但是我唸了、求了,還是感到恐懼,等到走出黑暗的環境後,才不再害怕。

國中一年級時被朋友霸凌,對我造成極大的打擊。不斷自問:「是我不好,才會被欺負。」、「我是有價值的人嗎?」我變得很敏感而容易受傷。為了保護自己,我選擇將心封閉,拒絕他人的接近。
我開始追求優秀的成績、師長的肯定及同儕的羨慕,也更積極地投身在佛道教信仰,渴望從中找到心靈的平安。表面上都如願得到我想要的,但內心卻依然感到空虛。

信仰初體驗

大學二年級時,我修了一門「電影與宗教」的通識教育課程,授課老師是一位基督徒。從學期開始,老師就強調這是以聖經作為基礎的課程。之後的每堂課,他的分享都和聖經息息相關:「只有一位神」、「神愛人」、「人的罪」、「耶穌代替人的罪死了,然後復活了」。聽到神愛人甚至願意為人死之類的話,令我很感動,但卻對大部分的內容感到反感。甚至覺得基督教實在是太霸道,我才不會相信!

正好那學期我的牙齒因故需要作植牙手術。接到手術通知時,我獨自待在宿舍裡,心中的不安和恐懼像海浪般拍向我。多年來被霸凌的不甘、苦楚與自我否定,像一個個漩渦將我緊緊困住,使我忍不住地崩潰大哭。

不知所措的我連忙向所信仰的神明們祈求,祈求牠們幫我驅逐恐懼、帶來平安,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在茫然無助時,我想起課堂裡提及的耶穌,流淚地跟祂說:「神啊!我有罪,求祢赦免我,求祢給我平安。」難以置信的是,我心中的滔天巨浪竟然平息了,那些叫我窒息的情緒完全消失,這是我從小到大都不曾經歷過的。

後來,同學邀請我參加她的受洗禮拜,剛好有一位學園團契的女同工向我傳福音。我當下就邀請耶穌作我生命的主宰,也向神承認我的罪,並感謝祂的拯救與赦免,成為基督徒。

跨出第一步

自從聖靈居住我的心,我不再害怕「黑暗與鬼魂」的恐懼,完全得釋放。過往的受傷經驗,讓我時常逃避和團契的基督徒交流。但神一再地鼓勵我,要我相信:「祂愛我,祂愛我。」我才有勇氣繼續留下來。

在學園團契裡我認識許多性格、背景,與信主的原因都不同的基督徒。我們一起讀聖經、接受傳福音的訓練,並分享生命中的美好與破碎,彼此扶持成長。

逐漸地,我也開始向家人、朋友,身邊的人敞開我的心。試著學習關心他們的需要,給予愛、鼓勵、安慰和支持。這幾年我也越來越發現,過往的傷痛和扭曲的自我形象會阻礙我成長,使我的生命無法突破與更新。我要讓聖靈的愛和能力,醫治過去的每一個傷痛。我要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耶穌基督,那不動搖又珍貴的磐石身上。

當我開始這麼做,這些阻礙逐漸鬆動,心中也對未來充滿期待和盼望。我始終相信,神所賜予的愛和能力必不斷絕,祂要我走的路,也必一路相陪。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