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歡慶待降節期

在德國宣教的日子,我漸漸熟悉和習慣歡慶待降節。 每個德國的基督徒家裡,餐桌上、或書櫃上,都會擺放待降節的蠟燭環圈。 一看到待降節的蠟燭環,心情就為之一震,歡欣起來, 喜樂地預備自己,迎接和期待主耶穌降臨!

聖誕節對你有特別的意義嗎?

在歐洲很多國家,都會歡慶待降節。
待降節的英文是Advent,這個字衍生自拉丁文,
意思是「來臨」或「到來」。
從聖誕節前四個主日開始,到聖誕節的那個主日,連續四周。
待降節期每周都有一個主題,傳統上,第一周是提醒我們期待主耶穌的再來。
第二周是預備主的再臨。第三周是歡慶彌賽亞的到來,第四周是歡慶神的平安與愛。
 
待降節的蠟燭環,往往用長青樹圈成,
象徵神的信實、可靠。圈成圓形是象徵,神對我們永無止盡的愛。
 
在德國宣教的日子,我漸漸熟悉和習慣歡慶待降節。
每個德國的基督徒家裡,餐桌上、或書櫃上,都會擺放待降節的蠟燭環圈。
一看到待降節的蠟燭環,心情就為之一震,歡欣起來,
喜樂地預備自己,迎接和期待主耶穌降臨!
 
回台灣之後,我繼續歡慶待降節。
雖然我沒有待降節蠟燭環,但是我喜歡欣賞和收集待降節的蠟燭環照片。
看著他們,就想起在德國的待降節期,想起在德國的朋友和教會。
每年我也透過待降節期的經文或靈修默想,預備自己的心,期待主的降臨,
也預備自己,迎接主的再臨。
 
這是歡欣的節慶,懷念的節慶,數算神恩典的節慶,
也是預備自己進入新年的節慶。
願你的待降節成為歡欣喜悅的節期,
也讓主耶穌的生命,成為你永遠的歡欣喜樂!
 
 

♦ 作者為學園傳道會宣教事工負責人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