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為祂走、為祂留、為祂而活

我在學園服事已進入第三十八年,我仍在這裡,因為我清楚神帶領我在學園,而神沒有引導我離開。

我透過學園的領袖訓練營,生命翻轉,從屬肉體的基督徒變成屬靈的基督徒。在營會中我第一次聽到大使命的呼聲,就熱切委身一生協助完成大使命,成為有使命的人。透過學園的生命投資研習會,我成為有夢的人,也清楚神的全職呼召。與傳道同工一起生活、團契、服事,他們生命與服事的見證,幫助我確定神引導我成為全職同工。

後來神給我宣教呼召,透過德國異象短宣與大陸短期培訓,神明確引導我去德國柏林,加入德國學園的國際留學生事工團隊。在柏林宣教,一年中有九個多月我有嚴重花粉熱,七年裡只有我一個華人同工,籌款狀況有幾次短缺,我感到孤單,身心疲憊,因此我申請回來台灣。我的負擔依舊是海外宣教,因此我加入宣教部服事。

這三十七年中我有三次七年之癢,很想離開學園:第七年在台灣、第十四年在柏林、第二十一年回台灣。兩次與關鍵領袖、組織有關,讓我感到異象、夢想幻滅,一次因海外宣教孤單、無助。

面對領袖與組織的問題,什麼使我繼續委身

我很清楚神的呼召且忠於神的呼召,而學園始終忠於神的呼召——在各處建立屬靈的運動。我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工,在我遇到組織、領袖的問題時,他們給我客觀、屬靈的建議,以他們親身的見證鼓勵、同理我,與我作伴。我與神摔跤多年,過程中我選擇饒恕,放下主權,向主申冤,不以惡報惡,由神判斷與處置。

面對宣教的孤單、無助,什麼使我重燃熱情

宣教第一年,我就發現自己屬靈的盲點。在台灣服事十年間,我始終以使命、服事、異象,取代神在我心中首要的地位。之後,我真誠悔改,竭力追求以神,以大誡命為第一優先。我閱讀見證,我操練愛神,不讓異象取代神在我心中的地位。

這是持續悔改與轉化的旅程,我堅持悔改與復興。最終,神成為我的最愛與最大的滿足。當我愛神,我就會愛神的使命。當我愛神,我就有動力去信靠神。當我愛神,我就能愛人,而愛人使我不再孤單。

然而,更根本、徹底的突破是,我相信、支取神的愛,經驗神的愛,成為神所愛的兒女。如果沒有經歷神的愛,我沒有能力相信神的愛。如果我無法相信神的愛,我無法支取神的愛,經歷神的愛。

走過這三十七年,有不同的服事經驗與身分,最珍貴的體驗是:屬靈生命不斷轉化的經歷——愛神勝過一切。在我生命裡中最深刻痕跡,是聖經中最寶貴的信息:神愛我,我內心深知,也不斷經歷!

▲郭瑞玲傳道 (左一) 為學園傳道會宣教事工負責人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