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男人真心話

倒垃圾完回家後,看到太太帶著感激的眼神,說:「老公,謝謝你願意去倒垃圾」,我說:「沒關係,妳在家帶孩子一天也很辛苦,而且這個家我也是股東啊,公司好,股東也獲利!」,所以這次讓我經驗到「憑信心、主動、捨己」不但自己好,全家都好。

真心話一:我也是這家的股東

每天的生活裏我常常提醒自己「憑信心、主動、捨己」,我太太是非常優秀的媽媽,常常我回到家裏打開門,甚至還沒開好門,就聽到客聽傳來的聲音說:「爸爸回來了」,打開門後就看到太太帶著兩個孩子說:「爸爸回來了,拍拍手」,然後兩個孩子就帶著燦爛的笑容,衝過來抱我,這時候我真的感覺像國王一樣。

憑信心倒垃圾

有一次我晚上帶完小組回家,心裏滿懷期待成為國王的一刻,可是那天開門後沒有孩子們的笑聲,只有從房間裏傳來的哭聲,然後緊接著太太從房間裏說:「老公,今天要倒垃圾!」

當我拖著疲累的腳步,看著亂七八糟的客廳,孩子哭得快把屋頂掀了,本來想坐下來休息,太太卻告訴你要去倒垃圾,心裏很想回她:「你在家一天怎麼連垃圾都沒倒?」。

但是這個時候先憑信心回答說:「好,我去倒垃圾!」,然後拿著垃圾心裏向上帝禱告說:「神啊,我已經很累了,為什麼還要我去倒垃圾?」,上帝回答說:「倒垃圾?這是你的特權啊!」,我心想:「特權?這是哪門子的特權?」,後來想想:「真的是特權耶!因為沒有人能夠拿著我家的鑰匙,打開我的家門,然後走進去拿出一包垃圾去丟掉,所以真的是特權!」,後來我就邊走邊唱詩歌的去倒垃圾,享受我的特權,心中的不悅一掃而空。

我也是這家的股東

回家後,看到太太帶著感激的眼神,說:「老公,謝謝你願意去倒垃圾」,我說:「沒關係,妳在家帶孩子一天也很辛苦,而且這個家我也是股東啊,公司好,股東也獲利!」,所以這次讓我經驗到「憑信心、主動、捨己」不但自己好,全家都好。

男人真心話二:有GUTS的男人

在婚姻中,我有一個很棒的學習就是在家人中保護太太。

我的爸媽跟我們住在同一個社區裏面,社區裏如果發生什麼事,他們有時候也會關心我們家的情況。有一次瓦斯公司派人來社區一戶一戶的檢查瓦斯管線,為了安全他們通常會建議換掉老舊的器具和管線,但這些費用要用戶自己負擔。

太太是我的優先!

當天我就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她說:「兒子,今天瓦斯公司有派人來每一戶檢查管線,你知道嗎?」,我說:「我知道」,她說:「我有朋友在瓦斯公司,他跟我說通常他們都會建議換掉瓦斯錶和管子,但其實不需要,因為他們是要做業績的,不要換喔,這是浪費錢的。」,我說:「好,我會看看。」

回到家後,老婆告訴我:「今天瓦斯公司有派人來檢查,我就換了瓦斯錶和管子」,我心想:「我媽告訴我不要換,我太太卻換了,我該怎麼辦?」、「嗯,以太太為優先!」。

我就想到馮姐分享過有一次李哥不在家,馮姐找不到家裏鑰匙,然後馮姐打電話跟李哥說,李哥二話不說就要馮姐換最好的鎖的這個故事,激發了我屬靈的智慧。

負起做頭的責任承擔

我就跟老婆說:「換得好!如果我媽問妳說:『妳怎麼換了呢?這是浪費錢的呀!』,妳就說:『我有跟先生講了,他說要換』。」

我太太就跟我說:「可是我並沒有跟你說呀?」,我說:「其實是有的,因為妳想想,如果我不在家,家裏有緊急狀況,你又找不到我,誰要做決定?」,我太太說:「是我」,我說:「這就對了,所以妳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

厚!說完後,我太太眼眶中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感謝主!每個星期在婚姻班聽課,加上參加弟兄小組,竟然能讓我說出這麼有智慧的話,連我都快哭了,感謝主!

男人真心話三:懂得女人心

我們家有二個男孩子,一個4歲、一個1歲半,我的太太是全職媽媽,你知道男生非常需要活動,所以我太太平常在家帶他們是非常辛苦的,每天都需要安排戶外活動。

她說不用是體貼我

去年二月的情人節我就想好好安排來慰勞辛苦的太太。我就問她說:「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我想安排一下,妳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呢?」,我太太說「唉呀,沒關係,孩子還小,不用大費周章啦!」,我說:「可是,妳平常這麼辛苦,我想慰勞妳一下,我們去妳最喜歡的花蓮原野牧場好不好?」,我太太說:「不用啦,不要那麼累」,我繼續說「真的不用嗎?」,我太太說:「平常你也很辛苦,真的,孩子還小,不需要特別安排了」,我想我都說了三次,我太太都覺得不需要,那應該就真的不用安排了。

沒想到到了情人節那天晚上,我太太竟然對我說:「看到外面大家都在過情人節,我覺得好落寞喔!」,當時我心裏想:「小姐,我都已經問妳問了三次,妳都說不用,現在跟我說好落漠,我實在難以理解」,後來,我豁然開朗,原來她的意思不是不要過情人節,而是不需要大費周章的安排情人節的活動。

這次我聽懂了太太的意思

所以之後4月份她生日的時候,我又再問她:「嘿,再過幾天就是妳的生日了,我們來好好慶祝一下吧」這次她回答:「不用啦,孩子還小,你平常工作也很辛苦,不要特別安排了!」,你看,我太太真的很貼心,她總是會想到我很辛苦。

所以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就懂了,這次我就安排了一個一應俱全的好地方,好停車、可以吃飯、可以買蛋糕、可以唱歌還可以玩的地方。所以我們就到了大直的美麗華,吃午餐、買了一個小蛋糕、帶了一個會伴奏生日快樂歌的玩具,全家人一起為她慶生,之後也一起坐摩天輪,她覺得好開心,孩子們也玩得很盡興。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心好男人

新人、新婚、新希望

太太真的很有愛,她可以同時愛三個媽媽,愛她自己的媽媽,愛我媽媽,我媽前一陣子生病急診,她願意到醫院照顧媽媽,她又可以愛我的阿姨,因為老實說,夾在阿姨和媽媽中間,我和阿姨多少還是有一些隔閡,但太太卻能成為我和阿姨之間的調和劑。真的很感謝神,

繼續閱讀 »
心好男人

找回起初的愛

因爲工作壓力大,每天早出晚歸,和太太時常爭吵。這樣的生活過了三年,有一天,太太突然離家,簡訊上寫著她想離婚的理由:就是我曾經與女同事的曖昧對她傷害很大;爭吵時對她有很多言語暴力;以自我為中心、不體諒她……等等。最後的結論是:「她已經失去了對我的愛與信任,無法和我一起生活。」

繼續閱讀 »
心好男人

男女交往問答

好萊塢明星基努李維或許做了一個對女性粉絲「保持距離、不失禮貌」的合宜示範,就是與女粉絲合照時,他的雙手會「假裝搭在粉絲的肩上」,但仔細一看,會發現那雙手與粉絲的身體仍然有一段安全距離,而非趁機佔人家便宜。

同樣的,我們內心的界線打穩,外在的各種界線才有意義,而且不失基本的社交禮貌。這一切的努力與設防,除了為要避免踰矩,其中更積極的動機,就是愛的真諦中:「愛是不做害羞的事」。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