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訓練真的帶來改變

曾經,我對於「站在人前正確分享神的道」感到很害怕和困難。感謝上帝的愛激勵我勇敢回應祂的呼召,不因害怕困難而退縮,但也知道總有一天要面對自己的弱點。

文/王峙傳道

在加入學園之前,我已從神學院畢業並且在教會牧會將近七年。但無論如何,學園規定正式的傳道同工都要接受大使命訓練中心的訓練課程,以及實際在工場的操練。這個受訓過程,讓我發現學園對新進同工的嚴謹和用心。

每位受訓同工都會有自己的訓練者協助作業審核和事工上的示範教導等。為了達到每個課程的目標,除了書面作業,還包括讓大家很有壓力的事奉審核。審核的項目很廣泛:從傳講主題信息、傳福音或造就人的技巧…,還有讓年過四十的我感到艱難的「背誦」(包括個人得救見證或四律小冊子)!

審核的過程中,訓練者會親自示範,示範後要求受訓者做,然後回饋優點與需改進之處,受訓者便再次預備且重審。「審核」不僅是確保讓每位受訓同工達成課程目標的必要途徑之一,也是操練耐性與順服品格的過程。

實際在校園內,訓練者會帶著受訓者一起事工。包括如何電話邀請、進行福音約談、開始對初信者的信仰造就……等,訓練者都會參與直到受訓者熟練。

不僅在事奉上的訓練,同工的屬靈生命也是訓練中心看重的,有相當比例的課程是幫助受訓同工認識自己,模塑更有主的樣式。這樣的訓練使畢業許久的我,獲益良多。

文/李盈竺受訓同工

曾經,我對於「站在人前正確分享神的道」感到很害怕和困難。感謝上帝的愛激勵我勇敢回應祂的呼召,不因害怕困難而退縮,但也知道總有一天要面對自己的弱點。

在受訓期間的下半年,有一系列很重要的訓練,就是預備基本的五個信息。當我聽到信息要寫六至七千字的逐字稿和背誦後,我的壓力指數瞬間飆升。但是一步一步的按著訓練中心的教導和流程、訓練者多次的修改和鼓勵,還是順利完成信息的稿子。而預備信息中所寫的逐字稿,幫助我在背誦的這項弱點有所突破和接納自己,明白自己就是需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預備。我也漸漸找到自己背稿子的節奏。審核時,同伴和訓練者的回饋和建議也幫助我不斷進步,即使再審核一次,也沒人怕麻煩。

現在分享信息有時仍會害怕,但受過訓練後,信心已經有所提升。在訓練中心的這一年,我明白害怕和軟弱是可以被幫助和突破的,也願意接受訓練並且接納自己。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