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起步、挑戰、突破

按時且定量傳福音、造就門徒、穩定讀經和寫靈修筆記、預備分享信息……這些都是我在新同工訓練中花大量時間做的事,當我確實下工夫去完成這些事,我的習慣漸漸改變,信心也隨之增長,能隨時做好準備為主做見證。  

光是傳福音前的福音對話就很需要操練。要向 這世代的學生傳福音,必須先透過福音對話,與對 方搭建福音橋樑,每次向不同人對話的方式和切入 點都不盡相同。因著受訓期間需大量傳福音而累積的對話經驗,成為現在傳福音時很大的幫助!

結訓之後,我被分發到濁南地區的同工隊,常常需要駕車到其他縣市開拓學校,在心力和時間安排上都很受考驗。我應該優先安排去哪一間學校呢?如果只有一位學生我要去嗎?各校學生是否都有顧及?

然而,在持續開拓的過程中,我學習到持續位學生禱告,並且放手交託,重新對焦:學生的成長在神的手中,我有時顧及不到的學生,上帝會照 顧。這使我的心情輕鬆許多,也越能享受與把握每次與學生相處的時間! 

現在駕車穿梭在各縣市中,身體依然會疲憊, 但因著深信上帝掌管我未見的學生及學校,使我每 次去開拓新學校時,心情像是去探險一樣!

游子毅 傳道

我在新同工訓練時學習了「目標區計畫」,它有兩個原則,幫助我在結訓之後,倚靠神去得著某所大學的一千六百位準新生。

第一個原則是:分享神的願景。每當挑戰人加入這個行列,我們問:「你希望這一千六百位準新生回到神的家?」回應這個挑戰的五十位基督徒,來自不同團契、教會,但都有渴望領人歸主的心志。

第二個原則是:組織團隊和訓練領袖。透過組織團隊,被委任的十位領袖負責帶領團隊,去完成各個學院的宣傳和福音聚會。透過訓練領袖,領袖學習信靠神、勇於傳福音,也去訓練團隊成員成為禱告者和傳福音的人。感謝神使用我們向兩千多人宣傳、傳福音給一百六十位準新生,並有六位決志!

當中使我感觸最深的困難,是有些基督徒擔憂初次見面就傳福音,會破壞關係;也有人認為福音是靠活出來的,不需傳講。「信靠神的話」使我站穩腳步。當我們思想神的話,就更加確信許多活出福音的榜樣,都忠於以貼近人心的方式傳講福音。當領袖向成員分享自己如何信靠神,成員的心也被感動和鼓勵。信靠神使我們勇敢,積極準備優質的內容,也體會到:復興是從信靠神開始。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