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福音對話小撇步

以分享上面這部影片為例,在使用影片來進行福音對話時,對方看完影片後,可能會有下列幾種不同的反應。你可以按對方的回答,參考裡面的回應,來進一步與對方的對話。

 你可以嘗試使用的回應:

  1. 「謝謝你的回應,不過,我有點好奇,有什麼原因讓你不想跟隨耶穌呢?」
  2.  「謝謝你的回應,不過,我有點好奇,是不是過去有些經歷讓你不想跟隨耶穌?」

 你可以嘗試使用的回應:

  1. 「謝謝你的回應,我明白你已經有自己的信仰了。但,你是否曾經考慮過多了解基督教思想、或者驗證聖經裡關於基督的宣告嗎?」
  2. 「謝謝你的回應,我明白你已經有自己的信仰了。只是我們雖然處在一個可以接觸許多信仰的環境,大部分人卻不太認識耶穌、也沒讀過聖經。關於聖經記載耶穌的生平與祂個人的介紹是非常獨特的。不知道你是否有興趣更多了解?」
  3. (若是適用)「謝謝你的回應。以前我也是出生在一個傳統信仰家庭,很自然地跟著家人拜拜,對於基督教,只停留在課本上的認識,後來有機會透過基督徒跟我分享聖經,才發現這信仰到底跟我有何關係。不知道你是否有興趣更多了解?」

 

「你是否曾想過你為什麼會覺得有這種不確定感呢?」

「假如我可以幫助你了解更多關於基督信仰或是解決你的不確定感,是否會幫助你對於跟隨耶穌基督更有興趣呢?」

「太好了,我敢肯定跟隨耶穌會是你這一生最好的決定。我可以跟你分享怎樣接受耶穌嗎?」

「嗯,我明白了!你願意分享到目前為止,你是怎樣跟隨耶穌的嗎?」

「真是太好了!我也是耶穌的跟隨者!你跟隨耶穌多久了呢?」﹝按著對方信仰的成熟度和實際信仰生活,回應對方﹞

  1. 「你知道,聖經鼓勵所有耶穌的跟隨者常常在一起,有團契生活並且更多學習了解祂的話。你是否有興趣約一起見面讀聖經呢?」
  2. 「你對耶穌的委身非常鼓勵我!你覺得我們可以怎樣彼此幫助,帶領更多人認識基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