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什麽是數位宣教?

「許多人有這樣的想法:宣教是我需要到另一個國家,或許還要學習另一種語言。我需要放下一切才能參與宣教。」連恩説道。「那是不正確的,因爲只要你有一支手機就可以參與宣教。」
joshua-sortino-LqKhnDzSF-8-unsplash

當我們談論「宣教」的時候,指的是分享信仰和造就門徒。這是耶穌給所有基督徒的宣教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馬太福音28:18,19a)  

但就算耶穌如此明確地吩咐,大部分的基督徒還是不積極參與宣教,也未曾將人帶到基督面前。許多的基督徒對於幫助人認識耶穌感到無力。「Indigitous」(國際學園-數位宣教社群平台)的使命就是要提供你强大的數位方案以及離線策略,幫助你更有自信向他人分享耶穌,並成爲福音遍傳的催化劑。那麼,你要如何參與數位宣教?

你已經擁有你所需要的

「許多人有這樣的想法:宣教是我需要到另一個國家,或許還要學習另一種語言。我需要放下一切才能參與宣教。」連恩説道。「那是不正確的,因爲只要你有一支手機就可以參與宣教。」

對連恩來説,數位宣教就是將你用來做別的事的科技,應用在使人成爲門徒,也就是使用每一個人都擁有的「科技」。那個「科技」或許是一個應用程式、網站、影片、部落格的文章、廣播或是其他項目,讓你和還不認識耶穌的人有連結,透過分享你的故事還有與神同行的經歷,使他人得造就。

新的羅馬大道

「在最初教會成長和福音被傳揚的時期,使徒保羅使用當時被稱爲新的科技,就是道路。」羅思說。羅馬帝國在他們所統治的領土中建立道路,以利通行。使徒保羅和早期的門徒就在他們的宣教旅途中善用這些道路;從鄉鎮到鄉鎮,從領土到領土。羅思將數位宣教看作新的羅馬道路,是所有我們可以使用的數位管道-包括:内容、經驗和科技等,把福音帶到新的地方和未及之地。

在不同的語境中,數位宣教會的方式會不一樣。在會議室和偏僻鄉村所使用的工具和策略都不一樣。雖然執行的方式不同,但都是透過科技幫助人認識耶穌。

使基督徒更有自信地分享信仰

回到上述提到的問題,因著恐懼、未知、缺乏訓練和其他原因,導致許多基督徒對於幫助人認識耶穌感到無力。「不應該是這樣的。」羅思説道,「如果你可以寫一則訊息,或是在社群媒體分享影片,就能將福音帶到未及之地。」

若你有感動想要參與數位宣教,但不知從何開始,我們可以提供資源幫助你:

  1. 如何開始數位宣教
  2. 如何用即時通訊軟體和人開啟福音對話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