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用即時通訊軟體和人開啟福音對話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主動回覆我們。請等待那些會回覆的人,這樣能幫助你篩選對福音最好奇的人。「每當我這麽做,通常至少會有一個人表示好奇。」小艾説道。「所以我學習如何準備,才能回覆他們。」
claudio-schwarz-purzlbaum-FMJAYeRwtDY-unsplash

耶穌呼召我們去使萬民成爲門徒,但如何要開始呢?

有一個最簡單的方式,去接觸你的朋友,就是那些還未接受耶穌的人。你可以透過訊息應用程式和他們展開福音相關的對話。以下的說明原本用於Whatsapp,但也可應用在Line、臉書messenger、Telegram等社群平台。  

這個說明是由小艾所撰寫,她是中亞國家的宣教士,在那裏有90%的人是非基督徒。這個說明是循序漸進完成的。歡迎參考使用,也可隨著聖靈的引導自由地觸類旁通或是隨時做調整。

  1. 從你的聯絡簿中選出十個名單

從聯絡簿中挑選10個你想開始福音對話的名單。小艾選出她最近有在聊天的人,其中一個學生名字叫雅婷。小艾透過英文課認識雅婷已有一年的時間,但彼此沒有聊到有關信仰的部分。

  1. 製作一個可分享的圖片

製作一個可配搭經文分享的圖片,並且預備一個問題。

小艾複製並貼上當地語言的經文,讓神應證祂自己,使經文成爲每一個聊天的基礎。

小艾向她所挑選的那10個人發送圖片和經文。她的圖片有兩個人坐在一條船上,配搭著箴言17:17「朋友時時彼此關愛,手足生來患難與共。」

「我今天正在思想這句話,你覺得怎樣?」小艾問那10個人。

  1. 等待他人的回覆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主動回覆我們。請等待那些會回覆的人,這樣能幫助你篩選對福音最好奇的人。「每當我這麽做,通常至少會有一個人表示好奇。」小艾説道。「所以我學習如何準備,才能回覆他們。」

雅婷當時在別的國家。小艾唯一可以與她聯絡的方式是社群媒體。當小艾將訊息發送出去的隔天,雅婷回覆了,「我還在思想昨天你傳給我的内容。」 小艾看到雅婷的回覆很驚訝,但她問了時常在學校裏問學生的問題:「你聽過四個屬靈的定律嗎?」
雅婷説她沒聽過。小艾又問她「那你有興趣嗎?」
「是的」,雅婷回答。

  1. 建立橋梁,展開更深層的對話

小艾使用了GodTools app,當中有她所需要的語言。藉著每一個屬靈定律解釋的截圖和提問問題,她們持續對話。「我沒有問很深奧的問題,就只是問你『你的想法是什麽?』」小艾説。小艾不知道雅婷是否理解,但兩人持續聊天,直到小艾分享完福音。

  1. 分享禱告

不要只是爲對方禱告,也可以分享一個你們能一起禱告的内容。在 GodTools 裏有工具包含你可以分享的禱告。小艾跟雅婷分享GodTools的一篇禱告文,同時解釋如何使用並接受救恩。她沒有想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當我解釋完禱告文後,雅婷傳訊息給我。」小艾說。

雅婷打了四個字:「我禱告了。」

「説實話,我真的無法相信會發生這個事情。」小艾說道,「但是當雅婷回到我所在的城市的時候,我約她出來吃午餐,並再次跟她解釋福音。」

「小艾,你已經在2月2號跟我分享過,」雅婷說「我已經領受救恩的禮物。」

星期日在教會裡,雅婷站在都是和小艾同樣背景的人的面前,分享她如何認識神的故事。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