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緊抓祢的手

於是我邊哭邊唱,跟上帝說這顆心是祢的,這條生命也是祢的。我不要再當一個消極的孩子;不要再懼怕當領袖,不要再浪費能夠為祢發揮影響力的潛力。頭一次,人生有了夢想,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求主使用我幫助這世代的年輕人看見生命的方向和價值,帶領更多人來認識神,被神轉變和興起發光。

我怎麼來到領袖訓練營  

當我回顧自己是怎麼來到領袖訓練營時,我看見神一路奇妙的帶領。去年3月初,當我回到吉隆坡預備開始大學生活時,卻在宿舍看見一張告示:「去過以下國家者,請去櫃檯通報」,其中也包含台灣。雖然隱約感覺會有麻煩的事發生;但還是選擇誠實地通報,結果我必須立刻離開學校隔離十四天。當晚我睡不著:想著之後該怎麼辦,想到過去一年自己做了許多不討神喜悅的事,又擔心自己會不會染疫…但也想到神要我們在患難中倚靠祂,向祂禱告。那晚是我生平第一次邊流淚邊禱告,卻也第一次經歷從神來的平安。

感謝主保守我平安到叔叔家。隔離了12天都很順利和健康,然而就在第13天的晚上,馬來西亞的首相卻突然頒布封城令。我跟父母討論時,自己也很掙扎要不要回台灣,因為實在無法預測封城的規模和時間,就決定回台灣。隔天飛往台灣的飛機只剩兩班:其中一班被直接取消,而另一班的機票一直卡在原因不明的刷卡問題。就在準備放棄時,爸爸打電話給我。我們一起禱告,然後他提議用他的卡試試看。很神奇的,刷卡竟然成功了。第二天,我便順利從吉隆坡飛回台北,直到現在。後來才知道神要我經歷“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這句話語的真實。

度過一年辛苦的線上課程,去年十二月有同工告知我領袖訓練營的訊息。我其實沒有太想去。某個晚上,有個想法卻突然進到腦海中:「如果這次不去領袖訓練營,你可能此生就再也不會去」。想了想覺得很有道理,因為我不確定2022年是否還在台灣,而且那年底我就畢業了,到時我還會想去參加這個給大學生的營會嗎?於是,我抱著「反正只有五天四夜,就去看看吧」的心情報名了。想不到,神的作為完全超過我所預期。

人海漁夫~信心的突破

雖然我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但中學後跟神關係不好,更不用提與人傳福音,所以我決定參加行動級,從最基本的福音對話和工具使用學起。從第一天我就很被感動,無論是敬拜、課程、或晚會信息都讓我覺得「我有來真是太好了」。然而營會中我最期待也最擔心的人海漁夫改成了線上行動。好消息是,我仍然成功邀請到三位交情很好的高中朋友,可以與他們分享福音。壞消息是,我緊張到不行。

前一天晚上與爸媽進行的線上測試不是很順利,我心裡開始不安。「如果連線品質不好怎麼辦?如果我講得很差怎麼辦?如果我和朋友的關係因此生變怎麼辦?」問題不斷浮現。神在這時候對我說話了。當晚,我連續讀到兩次馬太福音14:22-31這段經文,就是耶穌履海、伸手拉住彼得。我突然覺得自己就像彼得一樣,快沈入恐懼和疑惑之海,於是我也對上帝:「主啊,救我!」。

那晚在禱告中,我的腦海出現兩個大學生在聊天的畫面。其中一人問另ㄧ人說:「你是誰?要去哪?要做什麼?為了誰?」。只見那個大學生堅定又面帶微笑地說:「我是神的工人。我要去到地極,要為了上帝,作主的見證」。然後,我在讀經筆記寫下:「這世代要被祢得著,要被祢轉變,要被祢興起,要被祢差遣。」頓時,我心裡就不這麼害怕了。

隔天的網路漁夫不太順利:電話不時有雜音和干擾,朋友沒有確實照我的指示做,甚至一度快要下雨。但感恩的是,我和三位朋友仍順利分享到四律的兩個圓圈和決志禱告。雖然他們沒有接受耶穌,我卻能夠好好地聽他們的想法。

分享完四律,我簡短地透過自己的見證,來解釋為何我要與他們分享福音。我告訴他們這個信仰是真實的,是能改變人一生的;正如我的生命正在被神改變,他們的生命也同樣能被神改變。其中有位朋友說她覺得我這兩三年真的變了許多,很為我開心。當下差點哭出來,因為我知道這都是神的恩典,是連我自己都沒有想過、沒有刻意期待的生命真實改變的見證。傳福音給人的我,反而最後更被神的愛摸著。我真實地經歷神在我生命中動工!

大使命之夜的呼召

仔細回想,上帝其實一直在預備我的心。之前與朋友聊天時,看見他們因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和價值,而對生命感到迷惘。當時我沒有勇氣告訴他們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在耶穌裡;因為我自己也陷入同樣的問題中,不知自己人生方向究竟在哪?其實我也曾思考什麼是這世上最有價值的事?我也曾想服事神,卻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而這一切的想法,彷彿在大使命之夜被神串了起來。

營會中的敬拜讚美常讓我感動流淚。「天父的心意」和「這世代要呼求祢」兩首歌每次都震撼我的心:前者讓我想起身邊親友和世上許多靈魂還沒有經歷到神的恩典和愛;後者則讓我充滿希望和信心,要緊緊跟隨永不放棄,直到看見神的國度在這世代降臨。我很確定這兩首歌是神送我的寶貴禮物,因為在網路漁夫當天敬拜唱這兩首歌時,又再次看見前一天晚上讀經禱告中看到的,兩個大學生對話的畫面。

第三次看到那個畫面,是在大使命之夜,學園同工獻詩「我願為祢去」的時候。我想起這幾天晚會的信息:要活出刻意的生活、為身邊的生命加值;在我們之前,已有許多屬靈前輩活出美好見證和至死不渝的信心;我們的夢想不重要,重要的是神的夢想;為祂喪掉生命的人,必得著生命;大使命不是建議,而是命令,我們有兩個選擇:”Yes or No.“。我想到在遠離神的那段時間,如何破壞了許多人際關係,以前是如何質疑父母生命的奉獻,我想到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卻少。

於是我邊哭邊唱,跟上帝說這顆心是祢的,這條生命也是祢的。我不要再當一個消極的孩子;不要再懼怕當領袖,不要再浪費能夠為祢發揮影響力的潛力。頭一次,人生有了夢想,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我想看見已經出現三次的那幅景象成真,看見這世代的年輕人,能堅定而喜樂地說:他們想要被主使用。我跟上帝說,如果這是祢的心意,我願為祢去,請差遣我。然後我就邊哭邊走上台前回應呼召來全職服事祂。求主使用我幫助這世代的年輕人看見生命的方向和價值,帶領更多人來認識神,被神轉變和興起發光。我也期許自己有一顆順服的心:無論什麼地方、什麼身份,都要一生紀念想被神使用的心志,永遠記得2021年1月22日這晚所經歷的呼召。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