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因為愛,所以饒恕

成為基督徒後,我的生命充滿許多上帝的作為,但是仍需要面對和爸爸的關係。在數次和爸爸衝突下,我感到軟弱無力。當靜下心來時,我向上帝禱告,希望能倚靠祂而非自己,我清楚上帝要我饒恕爸爸並且要尊榮他。做這個決定很困難,但最後我仍願意改變自己並順服上帝。

我小時候經常被爸媽打,因此產生很多苦毒和傷害,爸媽對我的生活和喜好不感興趣,他們關注我的數學大過於我的長才。每次考試考差的時候,爸爸來學校載我回家的路上,會因為不滿意我在學校的考試成績,直接打我的大腿
。回到家若他的氣沒有消,會繼續打我的手一直打到變紅,並說:「為什麼別人的孩子那麼優秀,你卻那麼差,真沒用!」令我覺得自己在父母眼裡很差,認為別人的爸媽比較好。

自從上了高中後,媽媽常抱怨爸爸,因為都是由她付擔我和妹妹的學費。我覺得爸爸沒有擔當,對他的態度越來越差,幾乎不把他當爸爸看。有幾次受不了爸爸一直不滿意我考上的高中,一氣之下拿起家裡的碗,用力摔在地上表達不滿就甩門出去,留下錯愕的家人處理破碎的碗筷和受損的家俱。我和爸爸的關係快速地走下坡,家人對我來說越來越像陌生人,反而花很多時間跟朋友在一起。

大學二年級家裡的狀況非常不好,妹妹在大學學測考前幾個月,出現情緒異常。她常常會因前一天心情不好,隔天就不去學校;接二連三地亂砸東西、對家人罵髒話,令我們幾乎無法承受。後來媽媽聽信風水老師說,有不好的東
西跟著妹妹,必須搬走才會好轉。我們費好大的勁才完成搬家,也到處去廟裡拜拜或參與法會,但搬家後妹妹還是一樣。

這時上帝透過一位基督徒好友,帶我參加學校的基督徒社團。我向一位輔導傾訴家庭的問題,那時真實感受到有人願意關心和幫助我。最後,當他問我:「文豪,你願意認識這位愛你的神嗎?」我點頭回答:「願意。」於是,我禱告接受耶穌進入我心裡,成為我的救主。

信主不到一個月,當我從學校回到家裡,發現妹妹的情況有極大的改變;開始穩定去上學,不會再隨便對家人惡言相向,好似又回復到從前的樣子。她每天認真讀書和預備考試,後來考上很好的學校,讓我既興奮又感動。這是我
第一次感受到上帝的信實。

成為基督徒後,我的生命充滿許多上帝的作為,但是仍需要面對和爸爸的關係。有一次,我實在看不慣爸爸每天半夜才回家,便對他說:「你這樣不專心照顧阿公和阿嬤,真是不孝!」爸爸氣得一把抓住我的脖子往後推,我雖未還手卻無法壓抑內心的憤怒和傷心,於是在半夜時分離開家,想平復痛苦的心情。
在數次和爸爸衝突下,我感到軟弱無力。當散步靜下心來時,我向上帝禱告,希望能倚靠祂而非自己,我清楚上帝要我饒恕爸爸並且要尊榮他。做這個決定很困難,但最後我仍願意改變自己並順服上帝。

我主動傳訊息給爸爸,跟他說:「爸,對不起!我說得太過分了,請你原諒我。」沒想到隔天早上,阿嬤打電話跟我說:「文豪,爸爸很關心你,他覺得很抱歉,請我跟你說,希望你原諒他。」感謝上帝讓我有勇氣跟爸爸道歉,使我們有和好的機會。從那次以後,我不再用怒氣回應爸爸,反而會傳簡訊問他:「爸,最近好嗎?經濟還可以嗎?」他對我說話的語氣也變得溫柔,不再動不動就說難聽、傷人的話。上帝修補我們之間的關係,我才能從過去的傷害中得到醫治。這一切都是上帝所成就的,內心深刻體會祂的愛和同在。

正如以弗所書4章31節到32節提到「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感謝主!因為選擇饒恕,使我真正經歷在基督裡的自由、喜樂與平安。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