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多結果子

屬靈運動能夠多結果子,在於各個事工環環相助 

得人

神國崛起運動

文│神國崛起運動負責人 楊善甯 (臺師大體育系四)

「神國崛起運動」的意思就是在各處尋找有異象、想要傳福音的基督徒,造就並訓練他成為能夠帶領屬靈運動的人,幫助他們在自己的目標區裡興起屬靈運動。為此,我們做了一些計畫:

時間

2018年

2019年

11-12月

1月

3-6月

活動名稱

撒母耳行動

LTI 全國領袖訓練營

大衛行動

活動目的

學園原有的參與門徒像「撒母耳」一樣,出去尋找被神預備好的領袖「大衛」。

訓練人成為領袖的營會

尋找到的基督徒成為大衛,自組軍團,在校園中建立屬靈運動。

活動內容

以學校或個人為單位出去尋找基督徒(Fast),並用三折紙挑戰他。

五天四夜的營會,密集訓練基督徒成為屬靈領袖。

差遣學生領袖去教練大衛在自己的目標區中建立屬靈運動。

撒母耳行動──尋找校園中的大衛

在撒母耳行動中我最感恩的,不是收穫人數有多少,而是學弟妹不僅不再害怕與人接觸,更開始主動傳福音。

第一次行動最令我印象深刻,我們共有六個人,但其中除了我之外,其餘全是大一的學弟妹,我依舊憑信心讓大家兩兩一組出去。行動中,我們這組在路上和另一組學弟妹打招呼,不料手才舉起來,另一組的學妹卻突然跑走,學妹的同組夥伴笑說,她應該又看到目標了。果不其然,過不久學妹走回來,說:「今天快達標了!學姊,前面一群人在排隊等公車,我們趕快過去找他們!」說完,他們又往公車站跑過去。

 感謝神,祂親自預備人讓我們收割,短短20分鐘的撒母耳行動就收集到6位基督徒名單,其中有一位基督徒願意回應大使命。學弟妹見此,開始更願意傳福音,因他們親身經歷到上帝是滿有恩典、預備工人的神。

( 圖片說明:在國北教大的撒母耳行動們▲ )

造就

心根何處?

我的價值在於神  造就見證

大學事工 濁南區成大 林葦侖傳道

我的表現如人嗎?

偉志在成大醫院實習已進入第兩年,雖然不需承擔重大責任,但每天仍感受極大的壓力。特別是面對醫師的臨場問題,身為實習生的偉志總是腦袋一片空白,啞口無言。剛開始偉志並不以為意,因為身邊同期生的表現跟自己也差不多。然而,後來他發現同學們即使當下回答不了,回家就會翻書,隔天還可以勉強補答。看著同學們逐漸領悟要訣,偉志發現自己的實習成績即將面臨「吊車尾」的景況。他嘗試回家惡補,隔天仍然無法面對醫師的問題,人生第一次有此挫敗─原來這差距已經不是努力就可以彌補過來的!

「所以你現在的實習生活如何?」我問他。

「為了追上大家,要盡可能把每一科的知識都吃下去。」他很無奈。

「這是成為醫生一定要有的條件嗎?」我很好奇。

「不一定。如果病人真的出現其他領域的問題,需要找相關科別的醫師諮詢會診。」他回答著,心中若有所悟……。

 我的價值在於神!

我提醒偉志,如果想要在醫院成為一位榮耀神的醫師,就該在這件事活出依靠神的生活態度。而一位依靠神的人,不會害怕落後、比較,更不會用「靠自己努力表現」來榮耀神。

「我發現了這是上帝要我學習的功課……。」半年後偉志感慨說道,「我必須在感到吊車尾時不斷提醒自己,成為神的兒女才是我的首要價值!」上帝也回應偉志的信心─讓他負責造就一位主治醫師。偉志不安地說:「他在醫院的職位可是高過我很多,我還要叫他學長呢!怎麼造就他?」

在榮耀神的事情上,上帝使用的不一定是極有才幹、充滿魅力的天才(才幹魅力若願為神所用當然也是極美的事),而是願意持續順服、看重榮耀神多過榮耀自己的僕人!

( 圖片說明:偉志 (左一)大學時期造就小組 ▲)

差遣

畢定會有好事 

 大學事工部同工  台中區同工  黃雪瑩傳道

基督徒大學生如何面對畢業後各項考驗與挑戰?深信大學時期的屬靈同伴與戰友,在踏入社會之後,仍是彼此幫助的重要隊友!因此,從2011年開始的畢業生定期年會(畢定會),期盼持續讓木材一起燃燒,光熱倍增!

畢定會的異象:讓愛可以延續,屬靈運動沒有斷層

在成為真心隨主的門徒過程中,「環境」是建造一個人非常關鍵的要素。剛畢業的前幾年是變動極大的階段,從學校老鳥變成社會新鮮人,而經濟與工作的壓力、追求夢想、男女交往婚姻的需要、家人關係、靈命鞏固等,無一不是亟待面對的挑戰。

如何能在這樣的情況中生存下來,進而在職場發揮影響力?是畢定會關注的議題。我們相信,延續在學園團契裡所建立的美好情誼,將是畢業生初出茅廬時重要的支持。同時,已畢業的前輩能將在職場為主得勝的見證與經驗傳承給新一代,讓大使命的異象在每一代都有接棒人。

透過持續代禱、財務支持和擔任講員,這些寶貴的前輩更是大學生最給力的後盾!企盼屬靈傳承沒有斷層,因看見前面有雲彩般的見證人,畢業生得著激勵,勇往直前!

今年2019的主題是「標心力異」,歡迎各位回家,與好戰友相聚,向著「標」竿,重燃初「心」,能得著「力」量實踐大使命這「異」象。

2019畢定會「標心力異」

日期:7/26(五)~7/28(日)

地點:學園逢甲宣教中心

報名請掃:QR Cod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