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神如何帶領我成立「運將之家」

我的無力感 

當我從華神畢業,一個人進入「計程車司機職場」宣教時,常常倍感無力,雖然有著兩三位同工,但是要建立一間教會卻讓我覺得遙遙無期。因司機每天一人一部車在街上跑,用餐時間不定隨處吃飽,平時都用line群組相互溝通聯絡。不像一般上班族,總有一群同事在一起工作,隨時可以近距離聯絡溝通,畢竟有形的人際關係較雲端無形的關係更易建立起關係和分享福音。

因此我只能透過教計程車司機英文見到一些司機,或不定期舉辦活動來認識一些司機。但每當我和司機同工去傳福音時,有些司機就會懷疑我們是否是正派的基督徒團體,或是質疑我們的動機。當下我們就有深刻的體認,我們需要屬靈遮蓋,否則很難取得人們的認同。

宣教困境的出路

2019的某一天陳明達傳道邀請我上學園傳道會全球教會運動部舉辦的倍增教會與社群3.0的「啟動」課程訓練。這課程讓我的宣教困境有了出路。主因是,三位成員就能啟動宣教機制,同時「學園傳道會」也成了我的遮蓋,讓我的宣教有了名份。20196月我上完這培訓課後,接著我們就開始以倍增教會社群3.0的「啟動」聚會模式。這個模式的優點是使用三分法:向後看、向上看、向前看,並且重點是本著神的話語激勵大家一起傳福音。

同年的11月我們成立了「運將之家」,成立的當天有來自12間不同教會的主內司機參與、分享和見證主愛,讓「運將之家」正式在眾教會間成立。此後我們不論是關心未信主的司機,還是辦聚餐烤肉活動都有了名份。漸漸地大家都熟悉這是基督徒王老師(王傳道)成立的「運將之家」所辦的相關活動。

感謝神!原本計程車司機的聚會場地是借用別人的店面,如今宣教進入第三年,有位司機同工願意開放他的家庭成為第一位小家長。在COVID-19期間在學園傳道會同工的鼓勵下,我們得持續用line視訊聚會,讓我們的凝聚力不因疫情受影響,反而增強了。

請容我介紹:

「倍增教會與社群」教材的優勢:

1.三分法的內容很簡單,強調以「關懷禱告分享」產生凝聚力、與主連結、宣教。

2.「引導員手冊」都已將帶領者的內容寫得很清楚,只要有負擔且敬虔者都可成為小家長,帶領關懷人信主、建立新小組。

3.這個宣教模式很容易栽培後進門徒領袖和傳承福音宣教異象。

我誠心推薦有心植堂和倍增小組的牧者同工和主門徒們一同來研習並參與神國度的宣教。 

▲運將之家分別來自12間不同教會的主內司機弟兄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