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以服事和關愛「祂的世界」kosmos之宣教

神的愛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約 316)經文中,「世人」的希臘原文kosmos,意思也包含了「世界、宇宙」。長久以來,我們只讀到「世人」 而忽略「世界」,鮮少關注聖經所記載神與受造界關係的經文。神差耶穌到世上,不但愛按祂形象所造的人類,也愛自己所造的「世界」;耶穌來,不只要人與 神和好,也要人與人、與萬物(世界)和好。(弗 110

在因 COVID-19疫情嚴峻許多教會停止實體聚會的三月底,愛岳人將主日敬拜帶進了山裡,也帶進登山愛好族群中。弟兄姊妹們與未信者,一起看天上的飛 鳥、地上的野花,聽風和樹、瀑布與鳥的旋律;一起唱詩、聆聽信息、為疫情代禱。在專心聆聽自然萬物聲音的當下,提醒了我們,這個神所創造的世界不是只有人類,而這世界也非為人類所奴役。

人的治理

起初,神託付人「治理」這地(創128)。「治理」的希伯來原文是一個形容農夫在農地翻土、去石、除草等,帶著「用力制伏,以改善、使情況更好」的農耕動詞。人類本當帶著神的形象去完成「治理的使命」。只是,在罪的挾制下,我們卻辜負所託,所作盡是毀壞與掠奪。COVID-19 疫情的擴散,像是神對人類的活 動按下了暫停鍵,使我們看見傷痕累累的世界,得到了喘息和修復。碳排量與廢氣的漸少,讓天空恢復原本的湛藍;經濟廢水的減少,讓河流變為清澈;旅遊和交通運輸的減少,讓生物的活動空間增加。從全台灣各地的大小山頭上開始擠滿爬山的人潮,說明了,即使人擁有一切高科技產品居留在家中,也不能滿足他的所有需要,因我們本來就是受造界的一份子。

神的託付

基督福音的關懷對象不是只有人;雖然全地因人的罪也受了咒詛、受到挾制,但一切受造物更在等候神兒女恢復榮耀的自由身分(羅819~22)。如此,我們才能看見神國度的整全面貌,並積極盼望一切被更新後的新天新地(賽6617~25)。你我生命的首要,是與神同工使人能與神、與人、與自己、與自然的關係中有真正的「平安」(Shalom);同時我們也需要在「神的園子」中謙卑與神同行展現受造的身分與角色。願造天地的耶和華重新吸引我們的目光,激勵我們重新負起神之託付以服事和關愛「祂的世界」(kosmos)成為祂國度宣教的見證。

更多了解戶外事工

▲愛岳人在山中主日敬拜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