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這福音‧奇妙!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林前916-17

這段神的話在我內心不斷醞釀著。

倍增教會社群訓練 

自從教會柯傳道參加了學園傳道會舉辦的「倍增教會社群訓練」後,每週三早上她和學園同工在教會訓練我們PCS(禱告、關懷、分享福音)和順服式查經。每週上完訓練,柯傳道和學園同工便帶著我們走出教會去落實PCS-關懷探訪我們禱告名單中未信者和許久未聚會的姊妹們,且為她們的需要禱告。PCS使我們產生了福音行動力!

建立社區新小組

「倍增訓練課程」結束後,柯傳道先在中央社區陳姊妹的家開辦10週的婚姻親子課程,她的女兒也在其中信主也受洗了。之後,陳姊妹願開放她的家成立了「中央街社區小組」,柯傳道指派我當小組長,參加者大多是社區中的國軍遺眷。從此,我們開始隔週小組聚會,每次以倍增跟進課程為聚會內容,練習三分法小組聚會,會後留下一起吃午餐;週間有空時探訪或打電話PCS,朝著建立使徒時代健康的小組為目標邁進。

PCS的落實

從在教會的倍增訓練、陳姊妹家成立新小組,到帶領新小組,我們一直為我們小組關懷名單裡的未信主朋友禱告,真心以行動去關心她們。我關懷的名單中有一位是孤單的聽障人士戴姊,她是我晨泳會朋友,因著每天晨泳結束後我常順路開車送她回家;漸漸了解她的家人及一切的生活,才知道她的家族龐大,卻沒有一個人信主。我開始天天迫切流淚為她守望禱告,期待她「能認識福音、聽得懂我向她傳講聖經上的話,求神帶領她,開她屬靈眼睛,能用心認識主。」

我們成為好朋友,我邀請她來教會上柯傳道開的查經班,她一口答應了,從此主日未停止到教會。剛好「中央街社區小組」成立,邀請她來聚會,她也很樂意一起聚會。有一天,戴姊跟我說:『我要信耶穌,也要受洗。』當我聽到這話時,我感動得掉下眼淚。感謝神,在人做不到的,在神凡事都能做。如今已受洗的戴姊,她的心願是她所有的家人都能和她一樣認識主相信主。

「倍增啟動訓練」後的福音茶會 

後來我們小組進行每週一次為期8週的「倍增啟動訓練」,我們持續透過PCS在社區中關懷探訪鄰居為她們禱告。「倍增啟動」訓練結束後,我們組員分工合作在陳姊妹家辦了一個「福音茶會」。內容有活潑的遊戲、短片對話、福音沙畫、宣教士的生命故事,和韓國飯卷教學。那天在我們邀請的朋友中只來了2位老媽媽,結果,這2位老媽媽都禱告信主了。

感謝讚美主!這福音,奇妙!

▲中央社區小組福音茶會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