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世紀奇峰上的門徒訓練

雖然無風也無雨,但看著那裸露的峭壁,仍叫人心生恐懼;於是我們三人輪流禱告,讚美並祈求天父保守。

與門徒同行

端午連假,我與事奉夥伴以及他國一的女兒, 三人去爬大霸群峰;三天內要走65公里。一早從管制站出發,就是20公里的「大鹿林道」;接著要走4公里、爬升近1000公尺,才能到達住宿的「九九山莊」。最後4公里的上坡路,只剩沉重的腳步伴隨急促的呼吸聲,不想走的念頭經常出現。但天色已暗到要開頭燈,氣溫也愈來愈低;即使雙腿沉重、意志衰微,我們也無路可退。只能忍著疲憊繼續往前,不時禱告求主加力量。當我們到達山莊,已是晚上7:30。

一同眺望大自然思想主

第二天是來回18公里、攀登四座百岳的行程。 我們清晨四點半就摸黑出發;走在寂靜的山徑上, 除了看到滿天星宿和高山日出,在三千公尺的高度向四周眺望,竟也能清楚看見桃竹市區、陽明山和龜山島。如此凝視著我們常年生活的台北,它實在顯得渺小。大衛說,「我觀看祢手指所造的天,並 祢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人算甚麼,祢竟顧念他!世 人算甚麼,祢竟眷顧他!你使他比上帝微小一點, 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詩篇 8:3-5)

走到大霸基已是上午11點;我們走得不快,準備登小霸時,已是整座山頭上最後一隊。陸續從小霸頂下來的山友們提醒我們「最後一段20公尺的峭壁,上去跟下來都要特別小心」。

登頂感謝

雖然無風也無雨,但看著那裸露的峭壁,仍叫人心生恐懼;於是我們三人輪流禱告,讚美並祈求天父保守。登頂過程,我們放慢腳步,配合14歲的小姊妹,一步步謹慎的攀登小霸。最後,我們順利登頂,安全回到小霸基,並向神獻上感謝的禱告。 第三天清晨,趕在梅雨鋒面報到前,我們帶著被鍛 練過的身心靈,再次走完24K的路,回到登山口, 結束這次大霸群峰行。

在這條被山友稱為世紀奇峰的路上,是神設計給我們的門徒訓練;在祂安排的學習單中,我們鍛練堅忍和耐力、克制飲食與睡眠;配合團體時間、 團隊合作、扶持年輕的隊員。同時,我們被造物主提升到平常無法有的視野來觀看與思想祂偉大的創造和作為。我們也得到安靜,更新個人的生活與服事,操練每個當下謙卑信靠神。

身心靈的門訓

這是戶外事工特別的門訓和一個訓練者不可少的經驗;離開習慣的冷氣房和科技,走進自然山林,與神、與人、與其他受造面對面,領受與回應。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如何熱愛工作而不被耗盡

著名的實業家卡內基曾經說過:「我全心投入工作。」一語道出工作和職業之間的差異。我們會投入自己熱愛的工作, 這就是所謂的「呼召」。但是在無形中卻扭曲聖經提及「呼召」的思想 。上帝呼召我們是要加入祂的家庭,而不是祂的公司。因為擁有上帝兒女的身份,我們可以自由地選擇職業並全力投入,而不被耗盡。

繼續閱讀 »
協助他人成長

建立門徒不可不知的六件事

泰古說:「當聖靈在你裡面,你不需要靠自己。」去年單單在尚比亞,泰古教練的尚比亞同工瑞秋訓練的學生,就發展出四代倍增的屬靈門徒。目前,正有75位倍增門徒在訓練其他225位基督徒。
泰古說:「我的事工現在是學生領導,不再由我帶領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