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國度宣教 與主同行宣教裡

轉化當從我們開始     

截至今年二月為止,全台將近180位的教會牧長同工接受我們部門舉辦的倍增教會社群(簡稱MC2)的訓練,這套訓練課程的內容是把學園門訓的DNA-倍增門徒的信念與方法,透過適合教會運用、發展的訓練,讓有傳福音動力的牧者、傳道及小組長,可以藉由訓練信徒,開始在教會各社群中產生新的小組。倍增訓練的短期目標是動員教會得著附近社區鄰舍還未信主的族群,終極目標是期望看見各地植堂運動的興起,帶來全地的轉化與收割。

不過當開辦多次MC2訓練後,我們收到的回應呈現不同的反應,確實有些教會及小組開花結果,產生倍增;然而大部分受過訓練的教會,仍面臨停滯的挑戰。為什麼會這樣呢?評估結果如下:牧者覺得訓練的內容與教會原有系統並不相容,以至於不容易實際落實;或是牧者普遍忙碌,不容易專心帶領門徒去落實訓練的內容;另外有些弟兄姊妹信主後,未曾經歷門訓的歷程,亦未將馬太福音2818-20耶穌的大使命視為己任,仍覺得這是牧者的責任。

跨出你我的舒適圈

當我們面臨這些挑戰,我花更多時間去思想宣教的核心理念,我發現倍增宣教不只是藉著訓練和教導產生的,它無疑也是一個全人的行動。要轉化弟兄姊妹,從跨出自身的舒適圈,到踏上傳福音的第一步,絕對是需要一段時間歷程的。當我們先幫助陪伴他們從心裡轉化,當他意識到宣教是一件他渴望去做,也義不容辭的事時,那份渴望就會帶領著他,從一開始的膽怯、不敢嘗試、不敢冒險,到願意勇敢嘗試跨出去與人分享、甚至願意帶領人跟著他一起去採取宣教行動。這就是我們強調訓練倍增門徒的重點所在。

為了得著全世界仍未信主的52億人口,全球教會運動期待能在2025年前動員現有的25億基督徒,向這些失喪者傳福音。我們需要先跨出自身的舒適圈,也挑戰弟兄姊妹跨出自身的舒適圈;而最最重要的,是如何讓弟兄姊妹得著傳福音的心,能感受到耶穌對差遣工人的迫切,以至於他把與人分享福音、帶領人作門徒,也當作是自己切身想要去做的事,這是我們始終心繫的負擔!

這一期會訊我們很榮幸的為您介紹和分享在多元不同的社群中,神怎樣藉著他們開展祂的事工,並使神愛的心意得著滿足。深願每一位在不同領域行業中跟隨主願被主使用的門徒,都能參與在神的國度,與主同行在宣教裡。

▲勇敢向陌生人傳福音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