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更新的挑戰  更新的生命

大三信主後,我順服神的大使命在同學,好朋友和家人親戚當中為主作見證傳福音,畢業之後加入學園,在大學裡服事。直到2002年去宣教之前,我的禾場幾乎都是學生和社青。這段是我的服事奠基時期,神教導我對祂無條件的愛的認識和確信。之前特別看重自己被神使用,多結果子,也讓事工果效成為神愛我呼召我的明證。但是,神藉著轉戰台中的第一年,事工果效的不同,祂讓我看見自己對神的愛看法非常狹隘,同時讓我知道祂對我的愛不會因為事工果效而改變。

2002年是我服事的分水嶺,我從這一年進入宣教地——東亞大國,並開始在多元文化的團隊服事。我學習在這樣的團隊中合作,以及如何遠距離帶領和做教練等等。藉著不同文化的衝擊,我開始思考什麼是神所喜悅的工人?什麼才是神看重的呢?神要我檢視自己的內心,以及查驗自己服事的動機,這是祂所看重的。

2009~2014年,我到美國總部全球大專生事工團隊,服事學園各地區的大專事工領袖,學習做這些領袖的教練。我開始真正的跨文化的服事,操練用非母語遠距離帶領同工和教練,在這階段我更深認識自己的內心,一直頑強地以外在表現為自己的價值,當神光照我,雖然願意悔改,但也發現若離開聖靈,我無力改變自己。這期間,神也在我心中放下幫助領袖內心轉化的負擔。

2014年我回到東亞大國做地區副主任,雖然回到以前服事的城市,但時局完全不同;我所在的團隊面對逼迫,每年成員都因著組織的需要和安全問題不斷改變,變動中的團隊不斷面臨重組和磨合,我的心也不斷地被攪動和破碎。因此,我申請長達八個月的安息假。神讓我在這個動盪的階段,體會到自己最深的盼望不能放在這世界上的一切,而是放在祂所成就的一切,以及祂的再來。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