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的兩個新生兒

恭喜香怡喜獲麟兒,也在2020年誕生了個人第一本散文集。想要更多了解韓妻經營異國婚姻的眉角,欣賞香怡美妙好文章,歡迎到《韓國小媳婦愛的逆襲》瞧瞧喔!
在2020年走入歷史之前,問候小時光的朋友們。
西元即將往上+1,願在新的一年,有+1的恩寵與祝福臨到每個朋友的生命中!

 

在2020年,我生了兩個孩子

一個孩子的名字是「大光」──「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一個孩子的名字是《韓國小媳婦愛的逆襲》──台灣女孩嫁給韓國家庭中的么子,化身為小媳婦,用愛攻克異國婚姻的難題。
大光是中、韓文名字;小媳婦是書名。
大光是在媽媽子宮裡懷胎十月生下的小寶寶;小媳婦是用文字鑿寫十年婚姻的小書。
大光在2020年感恩節凌晨出生;小媳婦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上架問世。
這兩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大光的故事寫成一首詩,得到現代詩篇比賽佳作。小媳婦的故事寫在書裡頭,由橄欖出版社發行,在此誠心邀請您點入,瞭解更多韓妻生活。
作者由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韓國首爾教育大學雙重語言教師資格認證。婚前曾在海外宣教五年。與韓國阿里郎結縭十二載,育有兩子。現為全職主婦。貼文取自個人FB「穆香怡的小時光」。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