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當上帝為世界按下暫停鍵

或許以人的角度看,這世界正在經歷一場沒有打過的仗、正在面對一個捉摸不定的敵人、也正在面對許多天搖地動的改變,但是,「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彼此共勉,在神所召的地方忠心、殷勤,如常喜樂事奉。

Paris, 2020-04-26 

親愛的代禱同工: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與平安與你們同在。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時節,問安就更顯寶貴。你們當中有好幾個人寫信來問安,詢問是否需要口罩之類的物資,如此的掛念真是讓靜娟暖到心坎裡。 這場疫情彷彿是上帝為世界按下的暫停鍵 (特別是採取「禁足政策」的歐美國家),平常快速運轉 的消費型社會嘎然停止,有人充滿恐懼,有人覺得無聊很難打發時間,有人藉機休息、有人開始為明天的經濟憂慮。我個人想到的是:「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我很渴望在這個禁足的過程享受在靈裡的安息,讓神「做」我這個人,我也因著親近祂,有較長時間的個人敬拜,可以更好的在靈裡重新得力。

鑒於禁足的第一個月服事很忙碌,由於素常的聚會模式要快速轉變為線上模式,有段摸索與適應的過程;並且陸續有很多的線上聚會 (小組、工作坊、禱告會、查經、開會…),沒有切中「安息」核心。從復活節開始我開始禁食晚餐,期待更多尋求神、省察自己、與神面對面、也接受祂的光照與潔淨。而「歇了自己的工」的目的是在信心中更多放手、觀看神榮耀的作為,並且更準確地加入神的計劃。拭目以待。 

在我呼召之地揚聲歌唱 

有人曾問我:妳會不會想回台灣? 很奇特的是,當法國的疫情開始險峻時,我反而很感恩我可以 留下來,與這地的人一起經歷這場空前不一定絕後的災難,可以與弟兄姊妹一起禱告、一起悔改、 一起呼求神的恩典,一起為我們所在的國家堵住破口。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和幾個年輕人發起每天一則的清晨禱告文;有的教會推動清晨禁食禱告、近日大型的 14 天晨禱會同時聚集約 150 個來自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守望禱告…,這場疫情促進了教會間的彼此認識、合一、 有聯合性的福音行動。為上帝奇妙的作為獻上感謝!深哉,神的智慧難測,祂的蹤跡難尋,但屬靈的人能參透萬事,能在世局中看見神的心意並積極回應,好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憑信心順服神,成就祂美好的心意

由於學校都改採網路上課或直接停課。許多華人留學生都選擇回國避難。但平常一起查經學生瑤 來徵詢我的意見:「我禱告尋求神要回台灣、還是留下來?上帝都一直沒有回覆我」我說:「或許 可以先問較根源的問題:上帝差遣妳來法國的目的是什麼?這個目的達到了嗎?這兩個問題清楚 了,去或留又很明顯了。」她禱告一陣子後決定繼續留下來。我相信神將她留在一個充滿危機的國家必有美意。之後她開始很興奮地說:「我開始感受到很多聖靈的工作,我想到邀某某來一起靈修;某某人住院,可以去關心她、為她禱告;宿舍中有白俄羅斯人,鼓勵她讀聖經…」神實在是要使用憑信心順服神的人去成就祂美好的心意,使人經歷神的愛、使福音廣傳。 或許以人的角度看,這世界正在經歷一場沒有打過的仗、正在面對一個捉摸不定的敵人、也正在面對許多天搖地動的改變,但是,「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彼此共勉,在神所召的地方忠心、殷勤,如常喜樂事奉。 

敬頌      以 馬 內 利 

主的使女  靜娟 上

♦ 作者為學園傳道會傳道人,目前於法國巴黎宣教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