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你在日常生活中的彈性度,會決定禁食時的時間、類型和調整生活作息時間的方式。

無論你是上班族、學生還是全職媽媽,都有方法安排進行禁食。就我的個人經驗而言,已經有成千上萬的男女,完成短期和長期的禁食,而且許多人禁食期長達四十天,無論他們現是在任何年齡和人生階段。

有些人的工作或生活方式很耗體能,但他們卻仍很享受長期的禁食。如果你的情況也是這樣,可能需要考慮一週中只禁食一天或幾天,或者可以將週末作為禁食的黃金時間。還有,在重要節日禁食也不是個好主意,這可能給家庭帶來不方便,而且飲食的誘惑也令人無法抗拒。

有幾個原因你可以考慮調整生活作息,尤其在延長禁食期間:

首先是身體方面。在禁食中,您可能會感覺比平常更虛弱。在禁食的前幾天,你可能會感到疲倦和煩躁,此時可以減輕工作量並減少劇烈運動,這對於保持健康和提升士氣是個好主意。

再來是心靈層面。禁食不只是不吃東西,同時也是把生理的需求轉變為心靈的需求。如果你想與上帝更親近,並順利完成禁食,那麼就必須花長時間禱告和讀上帝的話。在禁食時,如果你的生活持續充滿活動和忙碌,而忽略與上帝長時間相處,那麼你的身心都將匱乏。你會對禁食感到沮喪和挫敗,而不是得益處和受祝福。我不希望你這樣。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我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對抗3大天敵,男人起來爭戰!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男性基督徒卻忘了我們生活在這墮落世界中,本身就是一種爭戰。在以弗所書第六章中,保羅敦促男性基督徒要穿上神所賜的盔甲,因為我們正面對一個屬靈的真正敵人──魔鬼。男人們!在活出信仰的同時,你需要了解你所面對的敵人,以便能裝備好自己去爭戰。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掌握靈修五要訣,樂與神同行

當我們談到與神的關係時,有時會感到不知所措,茫然不知如何踏出下一步。這裡有五項靈修原則,盼望能幫助我們與神同行!你可與幫助您負起責任的人分享。 紀律可能很難獨自完成,與他人合作可以得到鼓勵,並與上帝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失望?沮喪!通通退散

儘管無法期待一個沒有衝突的生活,但我們可以在主裡有盼望和喜樂,並知道這個世界的結局。「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祂要和他們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痛苦,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