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屬靈運動正在進行

也許我不一定是收割的人,因為上帝給我的任務可能是鬆土。在跟同事相處的過程中,我看到另外一種可能:學生一定需要福音,如果一個同事信主並成為成福音教師,再把傳福音給學生,這不就是屬靈運動嗎?

我畢業於中山大學物理系,在國中教學已邁入第十年。一開始踏入老師這個行業,就是想傳福音給學生。在工作的前三年,因為擔任導師,跟學生比較有緊密的相處。但是要將福音分享給學生,仍有一定的困難度,例如:家長、學校環境和學生是否願意聽等因素。目前尚未有學生因我而信主,如果單以數據來看,我應該還蠻失敗的。

也許我不一定是收割的人,因為上帝給我的任務可能是鬆土。在跟同事相處的過程中,我看到另外一種可能:學生一定需要福音,如果一個同事信主並成為成福音教師,再把傳福音給學生,這不就是屬靈運動嗎?

同事都知道我是基督徒,因此我會邀請他們參加聖誕節活動,或是教會的講座。當同事遇到困難時,我會詢問能否為他們禱告,接著再找機會分享四律。我會先跟他說,「如果你拒絕也沒關係,我只是想讓你知道耶穌基督跟我們的關係」,和「你要如何跟祂建立關係。」這是我向同事傳福音時,給他們的心理建設。

由於學校位在偏鄉地區,老師的流動率很大,我經常有機會接觸到新來的同事。曾經跟四位老師分享過四律,其中有三位同事已決志信主。一般來說,職場的關係比較能長久經營,大家都在觀察我們的一言一行。若先為同事禱告,就可以敏銳到他們的需要。但這三位決志的老師後來都外調他校,所以學校的屬靈運動尚未開花結果。

在2018年年底,教會社青團契要舉辦聖誕節活動,小組長請我在小組教大家使用四律。對我而言,像這樣的傳福音訓練已經是很遙遠的事。還好大學時在學園團契有接受紮實的操練,仍有喚起我的回憶。

在那次團契的聖誕活動中,有兩位姊妹使用四律跟同事傳福音,當中的一位同事也決志了。她們都表示,「原來傳福音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或「從沒想過,我可以直接向同事傳福音。」經過這次的經驗提醒我,可以在教會的團契教導弟兄姊妹使用四律。由此可見,不是只有服事和聚會,才能在職場中建立屬靈運動。

不久之後,小組的輔導邀請我在國小的學生團契,訓練他們如何跟同學傳福音。這次訓練的對象回到學生,換了一個年齡層,對我而言又是另一個突破。很難預測上帝會在何時或何處使用我們,重要的是去敏銳祂的帶領,並隨時作準備。正如歌林多後書8章12節所說,「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