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聆聽神的聲音

雖然在許多領域中,我們都需要與這頭名為「忙碌」的野獸戰鬥,但有一招簡單的秘技,如果持之以恆地練習,將有助於使我們的靈魂恢復秩序,並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的需要上與神連結。

高速運轉的現代生活

現代科技雖然來帶許多便利,但也使生活中充滿吵雜和喧囂,當我們習以為常後,便難以意識到瘋狂的生活步調如何影響著我們,使我們靜下來親近神、聆聽神的聲音幾乎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傾聽神的絆腳石盲忙茫

現今的世界,甚至是教會,都高度認可「忙碌」的價值,彷彿是舉辦一場「誰最忙碌」的競賽活動,贏家可以佩戴榮譽徽章,用以高舉忙碌的價值。相反的,生活中也有些聲音呼籲我們要放慢腳步、簡化生活,為生活中重要的事情騰出時間,例如:與神、與家人共度時光。

現實中,「忙碌」經常是贏家!這是不需敏銳的觀察力就可得出的結論。儘管我們可能試著放慢速度生活並放鬆,但往往我們挪出了些許休閒時光,也常以電光石火般的速度結束。我們了解休息和充電的必要性,但要實現「慢活」似乎顯得遙不可及。

雖然在許多領域中,我們都需要與這頭名為「忙碌」的野獸戰鬥,但有一招簡單的秘技,如果持之以恆地練習,將有助於使我們的靈魂恢復秩序,並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的需要上與神連結。

傾聽神的秘技

「每日辦公室」操練清單,提供一個簡單且聚焦於神的練習,使我們能在日常中空出時間遇見神。且無論我們在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忙碌的媽媽、水電工、老師和工程師,都可以如此地操練。

我建議這樣的操練從十分鐘開始,可以在早上或午餐時進行,將右側專欄中所列的操練分四部份來進行,而操練的首要目的是單單願意花時間與神相處,而非想從神那裡得著甚麼!

這個操練不是一個例行公事,而是單純地回應主的邀請,因為主說:「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篇46:10)。當你習慣於花時間與神一起慢下來之後,可以調整操練的時段、持續的時間或者變動其他要素,以符合自己的需要,甚至一天也可以操練多次。

每日辦公室屬靈操練

1.放慢/停止/靜止

舒適地坐著,雙腳著地,並使用腹式呼吸,做幾次緩慢的深呼吸,使身體安靜下來,並邀請神與你同在。

2.集中心神

讀一小段經文,緩慢地讀、重複地讀,此時邀請聖靈使神的話語充滿你心。建議剛開始操練時可用以下經文:詩篇63:1-5、以賽亞書30:15-18、路加福音10:38-42和約翰福音1:1-4。

3.靜默

讀完一節或一段經文之後,靜靜地與神坐在一起,剛開始時,或許會發現這樣的靜默並不容易,因為我們的思緒很容易游離,但沒關係,當你意識到自己分心時,請重新集中注意力,求神與你同在、向你說話。

4.禱告

這時的禱告並非按著禱告清單祈禱,而是隨著內心的感動去回應神:或是向神表達感恩、或是以新的角度去重新規劃生活中的某些事情、或是進行一次艱難的對話……當你學會分辨神的聲音並回應祂的引導時,這些回應的內容便有無限可能。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靈命成長/基督徒生活

誕生於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要不住地禱告。我們要依靠聖靈,用禱告回應祂對我們的引導,和我們在學生當中的工作。學園傳道會是在禱告中誕生,到現在,禱告依然是我們事工的命脈。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開始禁食

你為什麼要禁食?為了在靈裡的更新、尋求引導、得醫治、解決問題、還是為了得到特殊的恩典去解決困境?懇求聖靈在你的禁食禱告中,明確彰顯祂的帶領和目標。這會使你的禱告更具體、更有策略。

繼續閱讀 »
靈命成長/專題

如何安排禁食的時間表

你花越多時間與上帝相交、敬拜祂,並更多閱讀和默想上帝的話,禱告的功效就會越大。這種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將會使禁食變得更有意義。因此,鼓勵你按照這種方式安排你的時間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