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從ㄧ到七分之一

多好的操練機會!成為一個人的妻子,特多人的母親,使我浸泡在一種習慣裡----限縮我的自我中心,看見我所愛的人的需要,為他們捨了我自己,貢獻我的資源使他們得到益處。這使我,栽進了「與基督合一、每一秒想到我所愛的主、為救我的主捨了我自己」的真諦裡。

結婚13年4個月又26天天

「因為愛,捨了自己」

是我在婚姻中最大的收穫!

因著與這位屬神的男人的一場婚姻,開始了我迄今當母親這11年9個月又11天的奧妙之旅

單身時,任何事我一人好了,就是全家都弄好了。(所謂的一個人吃飽,就是全家都吃飽了。)

結了婚,我自己好了,只算照顧完二分之一

接著,孩子相繼出生。我成為全家人中的三分之一,四分之一,五分之一,六分之一,七分之一

我只是七分之一

考慮三餐,我只是七分之一,準備了七個人夠營養、吃起來夠快樂的飲食,才是完成我的工作

考慮去某個地方的交通方式,我只是七分之一

考慮日常時間表怎麼協調,我只是七分之一

考慮採購的品項和量,我只是七分之一

考慮去哪裡走走,可以感覺到心情轉換,我只是七分之一

愛說話、互動性強的一家人,大家都想講自己的事給彼此聽的時候,我只是七分之一

孩子在家自學後,沒有幫手,我要照顧七個人,一週七天,一天24小時365天(今年是366天😂)

因為「愛」,愛耶穌,愛我的丈夫,愛我的孩子們,我捨了自己。一週七天,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

沒有什麼比這個角色,更能讓我操練聖經中基督吩咐的「捨己」了!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耶穌又對眾人說:如果有人願意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凡是想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但為我犧牲自己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加福音 9:23-24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

在這個鼓吹「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的時代裡,一位女性要「為了愛別人而甘心選擇捨下自己」似乎已不是被推崇的美德了。但我能成為明證,一位被上帝的愛充充滿滿地包圍、傾注的女性,「因為愛而不斷捨棄自己的權利和被滿足、被尊榮的機會」就是踏上最能活得喜樂、滿載天國榮譽的跟隨基督之路。

要說「捨」,必須先知道我有什麼、需要什麼、想要什麼、我是什麼,然後才談得上執行真正有意識的「捨」。這麼多年來,原以為自己無欲無求,但是和丈夫孩子們朝夕親蜜相處,就發現了「我我我我我我」。然而,為基督的緣故,為丈夫孩子的緣故,看我自己不再是「一」(唯一值得我去滿足的那一個人),而是七分之一。我的喜歡、我的想要,為了丈夫孩子,捨捨捨捨捨捨!

多好的操練機會!成為一個人的妻子,特多人的母親,使我浸泡在一種習慣裡—-限縮我的自我中心,看見我所愛的人的需要,為他們捨了我自己,貢獻我的資源使他們得到益處。

這使我,栽進了「與基督合一、每一秒想到我所愛的主、為救我的主捨了我自己」的真諦裡

在家裡,我是七分之一

在基督裡,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會說的。」以弗所書 5:31-32

♥ 我就是基督的教會,是基督的新婦,與祂合一

♥ 地上的婚姻使我明瞭了二人成為一體,捨己愛配偶的實質意涵

♥ 捨己,天天背起十架跟從主!

♦ 作者和夫婿為學園傳道會職場領袖事工傳道人,育有五個孩子。作者生下第一個孩子後即轉回家中全心照顧子女至今,目前同時主持孩子的在家自學。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