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你過不過聖誕節 ?

最大的危險不是防堵,而是仿冒,以假亂真,以另一個福音取代耶穌的十字架救恩,最終劣幣驅逐良幣。更可悲的,是在燈火欄柵處,一顆仍舊擺盪無依的心靈,越燦爛越冷清。
這個世界有慶祝聖誕節比較好,還是沒慶祝聖誕節比較好呢?
學校的門口已經吹起了聖誕老人的大型人偶,街道上處處是聖誕燈飾,連補習班,安親班,才藝班也發起了聖誕糖果包。
這場景怎麼似曾相識? 好像萬聖節也是這麼作的,不只如此,兒童節,母親節,父親節,感恩節,復活節…所有的節都變成一套制式,人們過節,不知道為何而過,也可以過得津津有味。
最大的危險不是防堵,而是仿冒,以假亂真,以另一個福音取代耶穌的十字架救恩,最終劣幣驅逐良幣。
人心是如此寒冷,那怕是假燈所發出的光,都彷彿能帶來一點溫暖。然而聖誕大餐也好,聖誕酒會,交換禮物…如果內心沒有真實如火熾熱的愛,在溫暖我們的心,照亮別人,這些食物,禮物,聚會,華麗的場地,精美的包裝紙,不過在酒足飯飽,肆意歡笑過後,成為心頭的一抹空。
更可悲的,是在燈火欄柵處,一顆仍舊擺盪無依的心靈,越燦爛越冷清
何必假裝跟不熟的人在這天裝熟,一起吃聖誕大餐?何必跟平時連招呼都懶得打的人交換禮物?那真正關心你,為你禱告,為你流淚的人,是平日裡,不分節期也會主動邀請,主動問候,永不放棄用他心中真實的愛,來溫暖你冰冷的心。
何不跟這樣的人在一起?
聖誕節給自己一個機會,要取暖也得去能真正點火的地方,如果沒有上帝從天賜下的愛,那有人真的有那麼多源源不絕的愛可以給呢?
來聽福音吧,既能溫暖人的心,也能使人成為靈性活著的”活人”,得到永遠的生命,聖誕大餐最終會成為馬桶裡的一坨大便,還是很大的一坨,禮物也會丟到垃圾桶或二手攤位上,這些最後都跟我們的生命毫無干係。

♦ 作者為學園傳道會全球教會運動部傳道同工,貼文取自個人FB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