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從原油走向精煉油的生命

石油的價值無人不曉,但原始的它是一介無用武之地的莽夫,唯有經過淬煉,方可成為能源英雄。神兒女的生命歷程,似乎也是如此。
原油,是石油從地底開採出來的原始狀態,無法直接使用。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石化產品、天然氣、汽油、凡士林、瀝青等,都是原油分餾之後的產物。
 

從原油走向精煉油,可說是一場嚴格的訓練

相較於成分複雜、質地粗糙的原油,分餾過的精煉油,成分單純、質地細緻。從原油走向精煉油,這個過程,可說是一場嚴格的訓練。原油得先加熱至400-500℃高溫,變成蒸氣後再送入分餾塔,分解成許多小分子。塔底溫度最高,越往上,溫度越低。分子大、沸點高的液態餾份在塔底凝結,製成柴油、潤滑油等;分子小、沸點低的氣態餾份,則逐層上升到塔頂,產出煤油、液化石油氣、燃料器等。

神兒女的生命歷程,也似乎像石油淬煉過一般

石油的價值無人不曉,但原始的它是一介無用武之地的莽夫,唯有經過淬煉,方可成為能源英雄。神兒女的生命歷程,似乎也是如此。

若想要在神的國度裡一展長才,揮灑神賦予的恩賜,影響多人的生命,就要忍受高溫、高壓,且蒙神興起環境中的分餾塔,分解天然人裡頭的卑情下品,除去性格裡的雜質和靈命的髒汙。直到我們向主的信心愈發單純,生命的品質愈發精緻,不論是在人面前的言語、行為,或在主面前的敬拜、禱告,專己、傷人的成分越來越少,愛神、愛人的成分越來越多,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實在合用的器皿。屆時,便不在乎我們本身的質地是金器、銀器,還是木器、瓦器,因為,唯有聖潔合主用的,才可算為貴重的器皿。
從原油走向精煉油,是歷世歷代屬靈偉人走過的來時路,也是今日你我正在經歷的過程。神透過軟弱和犧牲,完成救贖大功。深願我們在熬煉中不斷歸向祂,靠主而有真正的剛強。
作者由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韓國首爾教育大學雙重語言教師資格認證。婚前曾在海外宣教五年。與韓國阿里郎結縭十餘載,育有兩子。現為全職主婦。貼文取自個人FB「穆香怡的小時光」。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