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心裡很暖,而且有洋蔥

植堂的日子很辛苦,但是每每領受這些大大小小的恩典時,內心就充滿鼓勵與安慰,天父在我還沒有求以先,就已經知道了我的需要,祂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祂的信實、慈愛與良善牽引我前行。

我的小故事,換來神的奇妙恩典

這幾個小故事,一直存在我的心裡,覺得應該寫出來,但一直沒有空,直到今天實在忍不住,應該要來做見證…

事件一:

教會新堂差不多完成後,我一直想奉獻一些給孩子們的遊具,以至於教會的孩子們來到教會時,能感受到歡樂的時光,兩周前是機構的全球禱告日,先生帶我們一家上台北,我約了一個賣家自取一台扭扭車,本來想要買兩台的(大家一起玩才好玩呀),但是殺價不成,我也無力自取,於是只好先買一台再說,就在我把老大老二放在娘家,自己揹著寶寶轉了三次捷運,來回花一個小時取回一台扭扭車後,打開發現,我們選的這個顏色竟然是壞掉的,內心崩潰呀!立刻打去賣家公司,櫃台小姐親眼看著我收下這台車頭與車身分離的車子(我以為只要安裝即可),對我很不好意思,說願意把公司待出清的另外兩台扭扭車賠給我們。

就這樣,先生結束聚會後載回了兩台扭扭車,又加上壞掉的那台,三台車總價比我殺價時的價格還便宜很多,神的恩典是在我用盡一切努力發現白忙一場時,又將祂豐盛有餘的恩典賜下。

事件二:

10.10是我家老二雪寶的生日,原本安排10.8的媽媽小組後大家一起慶生,卻沒有想到教會附近那間蛋糕店在我安排人前往取蛋糕時,竟發現店家關門的,打了很多電話終於從總店得知店員開店的鑰匙出問題無法開門,耽擱了我們的訂單,大家期待的蛋糕落空了,我也跟店家表達能否退款,因慶生時間已過,店家很阿莎力說沒問題。

於是我當場決定,10.10再來一場真正的慶生會吧,歡迎媽媽們在假期中帶孩子來教會玩,順便為雪寶慶生,當我拿著取貨單去蛋糕店退款時,店員多送了我一個我想買許久的拿破崙派,心裡很溫暖,上帝多給了我一個派。

10.10那天,我們買了另一顆更便宜,更大,也很好吃的costco水果蛋糕,到現在我還懷念它的味道,但更懷念的是,是不是上帝讓店員打不開門,讓我們可以有一個更適合的慶生會與慶生蛋糕,還有媽媽我很想拿到的拿破崙派。

事件三:

老大珠寶兩個月多前突然很有興致地告訴我想學芭蕾舞,於是我便帶她去試上一個離家有點遠的芭蕾舞課,她努力克服需要獨自上課的恐懼,為了想學跳舞,後來發現這門課的開課時間我們不能配合,待我們能夠配合時,剛好適逢兩個連假停課,因此一直沒有機會再上。

有一天珠寶在自己練習跳舞時不小心摔倒,頭撞腫了,大哭不要再學,媽媽我覺得很可惜,不希望孩子因為挫折就放棄。

最近教會場地裝修好了後,有一個社區大教室,能讓老師使用場地來開課,有媽媽揪了一個芭蕾舞課,問我們要不要試上,珠寶答應了,卻又在上課前一天大哭反悔,因為覺得上課不能看到我,今天被我勉強去試上後,還是不太願意繼續。然而因為是在她熟悉的場地,家長可以隔著透明玻璃看孩子們上課,她的恐懼減少很多,我觀察她上課時,其實很開心也很投入,我知道她應該是喜歡跳舞的,她也表達她喜歡這個老師,於是課後我再次嘗試說服她繼續學習。

上完課回到家前,我在社區的大廳拿到了一位社區媽媽給我們孩子的衣物與玩具,玩具竟然是符合老二身材大小的扭扭車(哇!竟又來一台),衣物竟然是兩件芭蕾舞衣,珠寶看了非常興奮,之前的挫折感馬上煙消雲散,表達還想要繼續上課,上帝太厲害了,比我還知道如何鼓勵孩子學習呀!時間與方式真是剛剛好呀!

事件四:

教會建堂需要購置的家具實在太多,沒有太多預算去購置廚房裏頭的家電用品,如果沒有微波爐,我們寶寶食物泥解凍加熱又需要繁複的過程,包括崇拜前先隔水解凍,崇拜後再次隔水加熱,寶寶才有東西可吃,但實在很費力。兩天前我在一個社團裡為教會廚房裡的小家電徵物,沒想到一個我所認識的資深同工很快回應我,可以給我們一台微波爐,她說,前陣子她就想在社團裡將這台微波爐給贈物,但因為格式不合,沒有順利PO出,她也就放著了,因著看到我的徵物,就願意趁著來新竹看哥哥時順道從台中載過來,我在想如果她順利貼文了,也許我沒有機會得到這份恩典,因為我實在太忙,不常看許多社團的訊息,大概也來不及表達這份需求就已經被贈出了。感謝上帝為我存留這份恩典。

植堂的日子很辛苦,但是每每領受這些大大小小的恩典時,內心就充滿鼓勵與安慰,天父在我還沒有求以先,就已經知道了我的需要,祂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祂的信實、慈愛與良善牽引我前行。

心裡很暖,而且有洋蔥!

作者為學園傳道會同工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