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在職場中經歷神的作為

我在2014年受洗之後加入職場團契,初期約有15人左右,每週一是職場大聚會,週二則是同工聚會,會安排屬靈書籍分享或是訓練、造就。 

過了大約1年,團契主責的姊妹說,團契的主要同工都要有當小組長的心理準備,我心想:「天啊!我才信主1年,還需要接受餵養,怎麼可能當小組長?而且,我也沒有組員啊!」但她看來是認真的,於是我也就很認真的向主禱告,如果真的要我當小組長,請祂幫助我,也將人帶來給我!不久後,奇妙的事發生了。一個同單位的同事從國外唸完書回來上班,某天他主動來找我,問我是不是基督徒?我心想:「神啊!祢的作為何等奇妙!」於是我邀請這位同事加入團契,並且時常關懷他,我們就自然成為一個小組。

 過了一段時間,一位新進同仁小董找我討論公事,看到我桌上有一本屬靈書籍,就問我是不是基督徒?原來小董的父親是一位很敬虔的基督徒,非常熱心事奉主。小董小時候就常到教會參加主日學,後來父親突然中風長年臥床,以致小董一直無法諒解為何他父親如此愛神、盡心服事神,竟會落得如此下場?所以他一直沒有受洗;但他很敞開,所以我們時常交通,也常為他及家人禱告。

那段期間,團契同時來了幾位慕道友,於是我們開設了慕道班,小董在課程中得到很大的釋放,漸漸能夠接受他父親的遭遇雖然看來不幸,但他相信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經過了約2個月的課程及陪伴,小董及另一位女同事一同受洗成為基督徒。

在陪伴小董的過程中,意外地發現他有2位同期進公司的同事也是基督徒,於是我們小組一下子就成長到5個人!神也藉著陪伴關懷組員的過程,讓我的屬靈生命快速成長,感謝神,讓我們在職場當中有屬靈的同伴可以彼此代禱關懷。雖然後來小董及另1位同事因工作需要,調離我們單位,但神也藉著這個調動,使我們在公司另一個園區可以展開新的福音工作,接觸到更多有需要的同事。

去年7月我申請調動到新的單位,一路上經歷神的恩典與大能。原本的科長不反對我的申請,但要求我找到接替的人選才能調動,而實際上各部門的人力都在縮減,根本難以找到接我位置的人。半個月後,由於新的職缺無法一直等我,我只好硬著頭皮找科長,請他幫忙向我們處長爭取先讓我調動,再利用公司內部徵才的機制,尋找適合的接替人選。當我一週後再次找他討論此事時,他才說處長不同意此事,甚至還有點不耐煩地要我在原部門好好地做,不要一直想換部門。我直接找處長談,也是得到一樣的答覆。就在這時傳來更令我震撼的消息—我的科長竟然要調走了…他對我說的話還言猶在耳,沒想到竟然走得比我還快…

但神能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祂差派了一位願意幫助我的新科長。她表示非常鼓勵同仁在不同部門間調動,好增加不同的歷煉,並主動表示願意幫我物色接替的人選。她的這番話,讓我差點感動落淚,她真是上帝派來幫助我的天使!

然而在過程中,仍然遇到許多問題—我們認為合適的人選,都沒有辦法調離原部門,就在我想放棄時,科長竟然主動說服了處長,在沒有接替人選的情況下,先把我的工作暫時分配給原單位的同事,讓我能夠到新部門任職,這樣的轉變,真的是超乎我所求所想!

詩篇37:5「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不論是當小組長或是工作,我經歷到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張秋煒(右)夫婦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